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SEO Google搜索風格和策略分析

SEO Google搜索風格和策略分析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訊)近日在某網站看到專訪酷狗設計員工rollce1983,他曾經在GOOGLE工作過,在它里面,講述很多關于GOOGLE優化的風格和策略,我想這個很能夠幫助站長們去優化自己的站點。所以小弟我就把他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下。
  1.谷歌網站管理員中心已成為許多網站管理員的巨大資源。你有什么秘訣可以與站長們共享,使得大部分的站長通過GOOGLE的網站管理工具來獲得利益的最大化?
  至于秘訣,我會說驗證您在網站管理員工具網站的所有權,申請電子郵件,然后通過電子郵件獲取網站管理工具中心的信息。然后檢查所有為您的站點的具體數據:1您可以根據我們的熱門搜索查詢功能,然后做適當的修改2利用我們的網站管理工具來查詢錯誤的頁面(404頁面),然后去調整他們他們,從而確保讓搜索引擎能夠搜索到該頁面。同時該工具還能還能顯示重復的標題和元標題的網址,我想,如果您一旦使用上了GOOGLE管理工具,您一定會越來越喜歡它。這個我非常肯定。
  2:如何成為一個位優秀的文章撰稿人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優秀的撰稿人不是天生的,而是鍛煉出來的。他們是最活躍,樂于助人,準確,友好的論壇管理員。我們可以通過他們在網站管理論壇里用語言溝通去幫助他人的方式和方法,來認定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優秀的撰稿人!
  3.頁面的反應速度是GOOGLE排名的一個公開的因素,那么影響GOOGLE排名的有素有哪些?
  你們也知道,網頁的反應速度現在是GOOGLE排名因素的一個公開因素,因為我們的使用者通過搜索引擎查詢需要的東西,當他們發現他們需要的東西打開速度很慢的時候,那么他們就越不開心;相反,如果使用者很快得到了需要的東西,那么使用者會非常高興,同時他們也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所以基于這樣的想法,我們才決定把頁面的反應速度當做一個排名的因素。
  4:能否共享一些可以提高頁面反應速度的工具或者一些好的建議?
  首先,我會通過網站管理工具來得到一份關于您網站的績效評估,然后,我會下載網頁速度插件。簡單的來實現來提高性能。通過壓縮/ gzip更多的文件類型。我會使用一個頭部文件來包含您的樣式,然后把JS的代碼放到尾部文件中。更多的方法方式可以通過GOOGLE搜索酷狗設計來找尋我的博客。
  5:在您GOOGLE網站管理中心工作的那段時間,什么事最常見的錯誤觀念,常見問題有哪些?哪些是最不尋常的問題?
  一個更復雜的問題,我們已經討論過這樣的問題,一個頁面,使用了它的模板,然后被翻譯成不同的語言,這樣就生成了不同的URL,但在實際使用中,他的內容是保持不變的!換言之,只有導航可以切換語言,內容本身是不變的。這種配置在用戶生成網站的時候最常見。
  由于實際/主要內容是相同的,rel=”canonical”代碼將變得更加有意義!所以網站管理人員可以這個代碼來告訴搜索引擎哪個是該網站的首選版本。
  這是一個艱難的抉擇。在這一點上,我們不能一刀切地給予最佳做法的建議。這個決定留給個別網站管理員,因為他們知道怎么做才能對他們的網站瀏覽者最好的。
  6:在太多因素的情況,在哪些方面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優化,您認為SEO和社會化媒體化宣傳結合起來如何?
  我認為一個堅實的站點可以包括:原創的內容,良好的用戶體驗,描述網頁標題,網址結構規范等。最重要的是,一個強大的網站是基礎,您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去進行社會化媒體宣傳,從來提高網站流量,建立高質量的鏈接等。(編選: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勇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