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通过检测_HARVES



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通过检测 -HARVES


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通过检测 -HARVES






12月9日,从辽宁省科技厅获悉:辽宁东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已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其衍生产品具备工业化生产条件。该成果将提高我国硅藻土产品的附加值,拓展硅藻土的应用领域。

硅藻土是一种环保新材料,孔隙率高,是活性炭的几千倍,同时它还是一种纯天然纳米孔径结构新型材料之一,具有超强的吸附性。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硅藻土资源储备第二大国,虽然硅藻土制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但绝大部分硅藻土都用于生产附加值很低的助滤剂和保温材料。


辽宁东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硅藻基日用功能新材料,具有自律调湿、释放负氧离子、防火阻燃、吸音降噪、放射远红外线、吸附有害气体等多种复合功能,可拓宽我国硅藻土的应用领域,如生产硅藻枕褥、硅藻土环保内装饰材料等。


硅藻是一种单细胞的水生植物,上亿年前它们创造了地球上70%的氧气,被誉为“孕育生命的海底草原”。硅藻能够吸收水中的游离硅形成其多孔而坚固的细胞壁,当其生命结束后沉积,在一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硅藻土矿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