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婚禮-29歲女人如何克服婚姻恐懼-攝錄

婚禮-29歲女人如何克服婚姻恐懼-攝錄

婚禮-29歲女人如何克服婚姻恐懼-攝錄

SEO搜索排名專家-婚紗

新娘-

  李老師

  我今天的求助問題是我的感情問題。我今年29歲,上大學之前是因為封閉自己,不與人接觸。所以雖然有很多男孩子追求我,但我都沒理會。而上大學到現在我依然沒談男朋友,則是因為我心裡有結,放不開。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從小就經常見到爸媽吵架,到後來看到親戚夫妻間吵架及身邊的好朋友與男朋友鬧得雞犬不寧,我對談朋友感到恐懼,我不想受到傷害,我對男人沒信心。或者說,我對自己沒信心,在這個誘惑太多的社會,我覺得自己沒能力能夠讓一個男人能夠一輩子忠誠於一份感情。就這樣,我拒絕了一個又一個,哪怕是我還比較有好感的男孩子。順便說下,我曾在兩個時期暗戀過兩個男孩子,可是那兩個男孩子喜歡的都是那個時期的我們的班花。以至於有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長相非常自卑。甚至覺得為什麼我喜歡的人都是只喜歡美女呢?是不是我自己眼光有問題?當然,這麼說,就是說我現在已不這樣認為,因為我覺得班花除了漂亮外,肯定還有其他優秀的方面。而我自己至少也是長相清秀。

  如今,我年齡不小了,爸媽總會嘮叨幾句,身邊總有不少人好心提醒我“不小了,女孩子過了30就不好辦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始我的戀愛。我覺得自己就是喜歡“有才華的男人”,但是,當面前有一個這樣的人但是大自己比較多,並且他表示過對我有好感的時候,我沒有勇氣去想這樣一份感情的可能性。並且家人跟我說:“大你那麼多,難道人家之前談的女朋友都是傻子,真要是好男人,早搶了,還留著給你”明知道自己心裡很在乎他,可我還是害怕了,逃避了。

  看著單位裡35、36歲仍然單身的女同事,我害怕自己以後也會這樣。因為我知道照我現在這樣下去,不管多好的人,多好的一份感情擺在我面前,下次我還會選擇同樣的方式--逃避。

  希望能得到你的指點,萬分感激!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回復:

  小妹妹:你好!

  你有婚姻恐懼症。原因是在你小的時候,你父母之間爭吵在你心裡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恐懼的影響。

  有句老話:爭爭吵吵,白頭到老。這句話的涵義是夫妻之間的爭吵是正常的。爭吵有時也是一種心靈和思想交流的方式,也是對對方的一種關心。試想如果夫妻一方對對方根本就沒有感情,那麼就會出現漠不關心或者出現冷戰。如果從這個角度看問題,爭吵至少比冷戰要好。夫妻之間通過爭吵會加強瞭解,只是要控制好爭吵的場合和激烈的程度,不要對家人和他人造成影響。

  愛情本來就是兩個生活經歷、家庭背景、修養等方面不相同的男女之間的心靈融合的過程。這個過程需要經歷相知、相戀、相愛。在這些過程過之中,男女在人生觀、家庭觀等方面都要進行交流,最後走進婚姻。也就是說婚姻中肯定會存在衝突的成分,但是不能因噎廢食。

-化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PClady獨家專稿,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人的一生中都會有這樣或者那樣的恐懼,這也是正常的。面對恐懼需要我們調整自己的心裡狀態,而不是一味地選擇逃避。

  首先回想自己的成長和生活經歷,都會有很多讓自己歎服的成功。回想自己曾經的成功會讓自己信心大增。

  同時看看自己身邊的同學和同事,很多都不如自己。但是她們在婚姻或者生活之中都出類拔萃。由此,我們也應該相信自己能夠處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的事情。

  尋求別人的幫助。有些事情在單個人看也許是恐懼的,但是在別人來看可能是小菜一碟。因此擅於和別人溝通,善於請教別人,也能夠幫助自己克服恐懼的心理。

  編後:人都是平凡的,我們人生遇到的事情絕大多是也是平凡的。面對生活中可能出現的困難,我們只要保持自信和開 放的心態,我們自然就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凡人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點擊進入李歌的曬客:http://blog.pclady.com.cn/156436467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