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SEO Google的收錄真是慇勤過了頭

無標題文件

SEO Google的收錄真是慇勤過了頭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我是個大大菜鳥級站長,但從來就沒有為網站收錄困擾過,不知是我運氣好還是我無意中踩對了點。這不,我根本無意被收錄(只是為自己收集資料)的博客5d0d.net,今天忽然發現有外人訪問,一追蹤是從百度來。再到google一查,77頁面被收錄——太可笑了!我才7篇文章耶,加上目錄也不超過20頁面,它怎麼就弄出77頁面的?

  一翻,好多是英文頁面,我都不認識。。。出於好奇,借助字典仔細看,恍然大悟!這是我先前裝的Joomla系統的示例文件,我看不懂,就用字典把個別詞用漢語標注了一下,目的僅為自己學習Joomla,後來實在是弄不來這款老外的CMS,就換成了WP博客系統,把那些勞什子徹底地刪除了,沒想到google會是這樣的。

  我估計它是只要有新站,它實際就已經將網頁悄悄收錄了,只是不放出來,等到它認為合適的時候,就連帶以前的存檔一起發佈。可是這確實給我造成麻煩,我語文芳草地網站就是這種情況,一被收錄就先天地帶著大量測試數據的死鏈接,也不知道該怎樣處理,自己都感覺很不舒服,用戶體驗應該是很不好吧。

  一點經驗教訓就是,往後再做站,在未弄好之前,一定要防著google訪問。實際上看到過CMS系統的類似功能,只是不知會有不良後果沒在意。baidu就好些,收錄的數據就是自它收錄起的現有內容,不會像google還往前追溯。以前真不知google是這樣的,真是慇勤過了頭!

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