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SEOGoogle的PageRank Live Search的BrowseRank

無標題文件

SEOGoogle的PageRank Live Search的BrowseRank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最近我用Live Search多了,完全是為了看它首頁的背景圖(本次文章的最後部分,我將順帶付個圖)。偶爾想到了它的BrowseRank,這個相當於Google的PageRank 。

  BrowseRank的論文,我發現一篇,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看一下,儘管是英文的(我也不能全看懂)。我看了看,發現該論文的作者,從其拼音的拼寫來看,要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要麼是海外華人、華裔。或許還有別的可能性?

  CNET News.com裡做有壓縮、提煉,我再次再把它壓縮一下:PageRank和 BrowseRank的決定性不同是,它們用於評價網頁的標準的不同。PageRank是以鏈接為標準,BrowseRank是以訪問者的的行動為標準。 某網頁的訪問者越多、被訪問時間越長,其評價就越高。說到這裡,我考慮到這麼一個問題:如果某網頁裡有視頻,那麼,這將有利於延長訪問者在該網頁的訪問時 間,進而有利於該網頁受BrowseRank青睞。不知道Microsoft對此如何看待。

  

  Microsoft對於Google的PageRank的不足,做有這樣的敘述:排名可以通過操作鏈接來提高,;對於訪問者在站內的訪問時間,也未作考 慮。但BrowseRank的試驗結果表明:在網頁的發現、垃圾網站的對策、有關聯性的搜索排名的比較上,BrowseRank的表現優於 PageRank。孰優孰劣,各有各的感受——我們大家都是這樣的吧。

  我覺得,Microsoft對於PageRank的不足,說得沒錯。但決定Google排名的,不只是PageRank。以前看過一個報道,說 Google在2007年一年內,就開發、改進了450個以上的算法。遺憾的是,這個報道的鏈接,我還沒找到。如果這個報道屬實的話。

  在WebmasterWorld,Tedster對於Microsoft的BrowseRank的論文,做有如下表述:

  Focusing back on the “article” that started this thread, I must admit, I’m not impressed. I think it’s just Microsoft trying to build a buzz and generate some spin for their search engine. In other words, it sounds like a technical piece, but it’s really just a publicity piece.

  我估計他的意思就是:Microsoft的BrowseRank也就那回事。真相如何,我無從考證、不得而知。

  好了,現在給大家付個Live Search的圖(第一自然段裡說了,要在最後付這麼個圖)。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也去Live Search看看它的背景圖。Live Search中國,這幾天一直都是鳥巢;美國的,時不時會換換。這屆奧運開幕前的幾天,Live Search中國沒背景圖;奧運開幕後,我只見過鳥巢這一張,也許還有過別的,只是我沒見過而已。

  

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