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購買水貨和港行手機的六大注意事項-unlocked cell phones

購買水貨和港行手機的六大注意事項-unlocked cell phones

早就聽說有可以通過無線路由上網的手機,後來才知道這個功能叫作「wifi」,心裡一直惦記著。
原來用的也是諾基亞,不過是很爛的一款——2626,便宜,待機時間倒是很長,就是屏幕太不方便了,小也無所謂了,可是在外面光線強的地方根本看不清,挺鬱悶。
由是下決定換個好點的。在網上一陣搜索之後,看中了這款小三,首先它是智能機,可以安裝很多軟件,尤其是自帶的office軟件非常有用。其次,wifi是我早就想要的了,雖然不知道用起來的效果怎麼樣,但起碼不用花上網費了。最後,全鍵盤的設計也是我很感興趣的,因為我一直用五筆打字,全鍵盤配合五筆打字超爽。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錯,尤其是wifi功能太爽了。我家裡本來就是為筆記本上網用的無線路由,連上手機就能上網。現在睡覺前、上廁所時、臨時想查詢什麼信息時都可以隨時上網,速度也不錯。看圖片,看視頻,下載音樂都很快的。
為了wifi,肯定不能買行貨了。說實話,以前從沒用過水貨,心裡還真沒底。不是對質量不放心,而是怕買不到真正的水貨,反而被js用翻新機騙了。決定先上淘寶上逛,看到幾個比較陌生的名詞:「港行」「亞太」「歐水」。於是又在網上查清楚這三種水貨的區別。知道港行的可以全國聯保,但價格也貴不少,歐水的質量相對更好。同時也查到一些鑑別的方法,比如說鍵盤筆劃,產地,串號等等。另外,看到網上也有「三碼合一」「四碼合一」等等驗證新機的辦法。但也有人說這些方法並不可靠,js們是可以更改的。
功課做的差不多了,於是開始正式的選購。起初打算在淘寶上網購一款港行,因為一是網上方便,介紹詳細。二來感覺選個信譽好的網店應該比直接去實體店上當的機會小,三是對本地水貨市場不熟悉。港行就是看中它的全國聯保。結果在網上問了一圈之後,感覺1450到 1500的價格對我來說有些貴。另外,大部分賣家都不配數據線,我還想換個4G的卡。這樣的話,網購以後我還是要去市場上配個數據線和卡(網上賣家出的價太貴)。而且根據我以往網購的經歷,感覺網購的價格不一定低於本地商場價格。所以,決定先去市場上考察一番再說。pda phone


在淘寶裡搜了一下本地的賣家,瞭解了實體店的位置在一個大型的數碼市場。去了以後,發現整個市場鬧哄哄的都是賣手機的,先轉了幾圈,感覺裡面魚龍混雜,像我這種不懂水貨的人稍一不小心就可能上當受騙。選了幾家看起來比較誠懇的賣家問了問,發現確實比網購的價格還便宜。而且現場就可以看到真機,於是決定就在這裡買了。反正不要行貨,也不用去三聯,蘇寧這些地方看了。靠著網上搜來的資料,故做老練的和賣家攀談價錢配件什麼的。在一家櫃檯前,對我詢問了港行的價格,感覺還是太貴,賣家便說,你不如買水的了(我們這裡水的特指歐版和亞太),便宜,而且諾基亞的質量好,一般不會有問題,用不著保修,小問題的話店家就可以解決。仔細衡量了一下,感覺說的有道理,我用過的手機從來沒出過毛病,雖然網上的各款手機的評論有褒有貶,我用過的手機不管是諾基亞還是聯想連死機都沒有過。多花二百塊錢買個全國聯保不太值,而且聽說港行的全國聯保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行。這樣一想,決定買個質量相對好的歐版的。unlocked phones


決定了以後也沒有當場就買。在這種地方買東西最怕著急,一定不能急著下手,一定要貨比三家,多問幾家沒壞處。而且選定了賣家以後也不要急著付錢,多問問多看看也很有必要。這是我根據以往的經歷和網友們的教訓得出的寶貴經驗。雖然我很想馬上買到手裡,但我還是很理智的克服了這種誘惑,不嫌麻煩的在兩家不錯的賣家之間轉了兩圈,詳細詢問了一些項目,最後發現雖然這兩家價格差不多,但是樓下的一家生意比較火,對手機的性能瞭解的比較清楚,關鍵是我發現樓上那家原來是從樓下那家那裡拿貨。那肯定是選擇樓下那家了,砍價的餘地比較大,有了問題找他也比較直接。還是沒急著付錢,先拿到真機試用一下,確定我需要的幾項功能都正常,尤其是wifi功能讓老闆娘給演示了一下。調出串號,和機身上的比對,查看通話時間,名片夾有沒有使用過的痕跡。有兩三分鐘的通話時間,老闆說是他們試機的時候留下的。最後試用感覺很滿意,以1370的價格(其中被宰刷卡費10元)購得一亞太版(歐版沒有黑色),配件是一電一充一耳機一數據線,4G卡。
總結:
1、選擇機型以經濟承受能力和實用為主。
2、水貨並非像我以前認為的那麼遙遠,那麼可怕。
3、行動之前先在網上做足功課很有必要。到相關論壇裡查看機器的性能,網友使用後的感受,驗機的方法。去淘寶查看大體的價格,配件等。
4、網購的價格不一定比當地數碼市場(非三聯、蘇寧等正規商場)的價格低。
5、選擇顧客較多,態度較好,鋪面較大的賣家,而且儘量直接找老闆。
6、出手之前一定貨比三家,考察賣家對商品的瞭解程度,詢問售後服務,付款之前的檢查、試用必不可少,在這過程中進一步考察賣家的態度和對商品的瞭解(反映其經營的穩定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