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MySQL同步工具如何使用

網頁設計MySQL同步工具如何使用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一、安裝好MYSQL,建立所需數據庫,停止所有的MYSQL服務器。
  二、請把下面六行加入到每一個需要同步的MYSQL的my.ini文件中,其中backup_db填寫你真實的需要同步的數據庫,server-id代表服務器編號,要求每個服務器的編號不能相同,以1,2,3....等數字順序排列:
  server-id=1 #服務器編號.
  log-bin=c:\mysqlback #同步事件的日誌記錄文件名.
  binlog-do-db=backup_db #提供數據同步服務的數據庫,多數據庫用逗號分隔,最後不要用逗號結尾.
  log-slave-updates
  log-warnings
  skip-name-resolve
  三、如果是剛建立的空數據庫可以忽略這個步驟,如果數據庫已經使用過了且有數據了,請執行這個步驟:(手工拷貝主服務器的數據庫到所有的輔服務器上覆蓋backuk_db,也可以直接壓縮mysql的DATA目錄下的backup_db目錄,然後更新到輔服務器上。以保證初始的數據庫狀態完全一致。)
  四、打開MySQLSync.exe程序,每一台MYSQL服務器添加一條記錄,把他們的root帳號密碼添加進去。
  五、啟動所有的MYSQL服務器。
  六、點開始監控按扭,看是否可以鏈接上所有的MYSQL服務器。
  七、轉到自動設置窗口,根據自已的需要設置MYSQL同步方式。
  八、返回監控窗口,看同步是否正常。
  一般slave監控正常時IO描述顯示是的"Waiting for...",有寫入數據時顯示"Q........"並且最後錯誤信息那裡沒有任何錯誤信息顯示。
  九、把MySQLSync_Agent考到每一台的mysql服務器上,運行“安裝服務.bat",會安裝一個MySQLSync_Agent的服務。
  十、配置MySQLSync_Agent\config.ini文件。設置MySQLSync_Agent的基本參數,設置後重啟MySQLSync_Agent服務:
  server: mysql服務器
  user: mysql用戶名
  password: mysql密碼
  port: mysql端口號
  agentport: 受控端工作端口號
  backup_db: 需要備份的數據庫名
  backup_time: 備份間隔(以秒為單位)
  backup_path: 備份相對路徑
  backup_delete: 刪除多少天之前的備份文件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