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駕駛- 壩陵河大橋通車 創多項先進技術-駕駛學校

駕駛- 壩陵河大橋通車 創多項先進技術-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隨著中國在高山峽谷中修建的第一座上千米超大跨徑橋樑壩陵河大橋23日正式通車,從中國「長三角」前沿上海將形成西進東盟國家的國際高速公路通道。
?地處中國西南貴州省關嶺縣與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黃果樹瀑布交界處的壩陵河大橋,是上(海)瑞(麗)國道主幹線貴州鎮寧至雲南勝境關高速公路上跨越壩陵河大峽谷的一座特大型橋樑。大橋全長2237米,主跨1088米,距河面垂直高度370米,概算總投資為14.5億元。
?據貴州省交通廳廳長程孟仁介紹,壩陵河大橋是目前中國第一座跨千米的鋼桁加勁梁懸索橋,其主跨位列「國內第一、世界第六」,也是世界上首次在高山峽谷地區修建如此跨度的鋼桁加勁梁懸索橋。
?「這是一座挑戰記錄的大橋」,程孟仁說,壩陵河大橋的修建自主創新了10多項先進技術,填補了國際設計規範和標準的空白。創造了世界山地大跨徑橋樑中主跨第一,大跨徑鋼桁梁懸索橋中國第一,西岸隧道式錨碇長度世界第一,東岸重力式錨碇重量國內第一,中國山嶺重丘區第一長橋,貴州獨立大橋投資最高等「六個第一」。
?壩陵河大橋的建成使兩岸通行車程由原來的1小時縮短為僅4分鐘,「這意味著今後從貴陽至昆明的車程將只需5小時,比過去大幅縮減」,程孟仁說。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說,壩陵河大橋是中國滬瑞國道主幹線的關鍵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不僅證明中國橋樑建設許多新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也標誌著全長2500公里滬瑞高速公路全線建成,對完善國家高速公路網、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連接中國「長三角」和中國西南地區及東盟國家的另一條高速公路杭(州)瑞(麗)高速公路也在加緊建設,這條穿越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貴州、雲南七省的高速公路全長3405公里。
?瑞麗是中緬邊境的口岸城市,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即將在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滬瑞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將使對中國沿海、內陸地區形成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
?貴州省省長林樹森說,中國在秦漢時期就開闢了從成都經貴州、雲南通往東盟和印度等國的「蜀身毒道」,今天,為了適應中國與東盟之間不斷深化的經貿合作需要,中國把加強連接東盟的陸路快速通道建設提上了重要議事日程。國家規劃中國國際區域運輸四大通道之一的「東南亞國際運輸通道」主要包括上海至瑞麗高速公路和臨河至防城港高速公路,現在滬瑞高速已率先建成。
?「東南亞連接亞洲、非洲、大洋洲和太平洋、印度洋,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通向世界的必經之地之一」,林樹森說,隨著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開闢中國西南和東盟地區陸、海、空通道將是未來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重要基礎工作。
?2005年,廣西建成了中國連接東盟的第一條國際大通道--南寧至友誼關公路;2008年3月,全長1800多公里的昆(明)曼(谷)公路中國段也建成通車,中國對接東盟高速公路網絡正日臻完善。
?目前廣西正在加緊建設南寧至胡志明市、南寧至河內等多條連接東南亞國家的高速公路,與越南、老撾、緬甸三國接壤的雲南也建設了昆明至河內、曼谷、仰光等通往東南亞的國際高等級通道,今後還將逐步是這些公路實現高速化。-學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