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迷你倉LED顯示屏掃瞄板主要功能自存倉

迷你倉LED顯示屏掃瞄板主要功能自存倉

儲存

mini storage
  1、 在數據傳輸流中 , 把屬於自己的這部分截流下來。   2、 把數據轉變成灰度等級信號 , 輸出到顯示板上進行掃瞄顯示。   3、 非線性糾正函數。  數據傳輸分為發送卡和接收卡兩部分   發送卡是將主控器經過處理的數據以平衡方式傳輸給接收卡。     接收卡則以平衡方式接收發送卡傳來的數據,並轉換成標準 TTL 電平信號輸出。
  主控器  主控器的功能是把採集卡來的數據進行暫存和格式變換 , 並把數據分區發送到顯示屏上。主控器上共有 2 個數據發送口 , 每個口可控制 512 行數據 , 根據實際顯示屏行數來確定需要多少發送卡
  灰度、灰度級  灰度也可認為是亮度,在 LED 顯示行業中,特指每種基色的發光亮度。將基色的發光亮度按強度大小劃分,就是灰度級。顯示屏能產生的灰度級越高,顯示的顏色就越多,但造價也更高。例如 16 級灰度雙基色顯示屏,能顯示的顏色就是 16X16=256 色。目前流行的是 16 級灰度和 256 級灰度二個技術檔次。
  非線性灰度調製  如同人們對聲音的感覺一樣、人眼對光強度的感受也是非線性的、也就是說,弱光時光強度增加一級,人眼感覺到的增加要高於一級;相反,強光時,光強度增加一級,人眼感覺到的增加要少於一級。因此如果顯示屏的灰度輸出按等比例調製輸出的話,給人實際感覺到的灰度變化並不成比例,灰度級別層次不分明。如線性 16 級灰度給人的感覺是前 6 級亮度變化太大,後 6 級亮度則幾乎沒有增加,顏色失真嚴重。因此必須將灰度按非線性規律輸出,以矯正人眼的視覺偏差,從而得到更逼真的彩色效果。線性灰度調製已淘汰,選擇多灰度顯示屏時不單看灰度級別,更要看是否有非線性灰度矯正功能。
  掃瞄頻率  像電視機一樣,室內 LED 顯示屏採用的也是動態掃瞄顯示。傳統電視機採用 50Hz 掃瞄頻率,給人感覺是顯示屏有輕微抖動和上下滾動波紋,時間長容易使眼睛疲勞。因此現在高檔電視機推出 100Hz 掃瞄技術,以消除這種現象。 LED 顯示屏也有同樣問題,因此掃瞄頻率已成為衡量顯示屏的一個重要指標。如 深圳市艾比森實業有限公司 的彩色顯示屏的掃瞄頻率均大於 150Hz ,有效地消除了閃爍和抖動現象,畫面十分穩定。
  CRT 同步顯示  電腦顯示器大多採用 CRT 顯像管,因此電腦顯示器有時也稱為 CRT 顯示器。 CRT 同步顯示是指 LED 顯示屏的顯示內容能實時、同步地反映電腦 CRT 顯示器上的顯示內容。   CRT 同步顯示是通過裝在主機上的 LED 卡由硬件自動實現的,不用軟件干預。這樣一來 LED 顯示屏就像接在電腦上的一個鏡象顯示器一樣,電腦顯示器上顯示的內容, LED 顯示屏自動跟隨顯示,電腦多媒體等功能因此得以在 LED 顯示屏上實現,用戶對 LED 顯示屏的控制簡化為對電腦顯示器的控制,大大提高軟件利用率,方便用戶自主開發軟件。 stor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