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迷你倉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監控應用自存倉

迷你倉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監控應用自存倉
2009-12-12 11:05:50 - 儲存
mini storage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的功能有兩個:一是在大型的機房監控工程中,配合LM-2000等大型機房監控主機實現全領域的監控。在這種應用中,LM-1000系列作為更大型的機房監控主機的從機,分佈到特定的區域,這時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與 LM-2000等大型機房監控主機的關係是主從關係,上位機與下位機的關係。
  用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配合LM-2000等大型機房監控主機實現全領域的監控,可彌補LM-2000等大型機房監控主機端口不夠,距離過遠等不足,同時也可使整個工程的費用下降。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另一個應用是在一個小型的機房監控工程中,作為一個獨立主機使用。這樣的監控工程很多,如獨立的無人值守的野外電信中繼站,小區寬帶的樓層小機房,大學校園分部式數據中心。甚至,公司的財務室或貴重物品倉庫,都是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應用的好場合。一般情況下,這種應用的特點是安裝點的數量巨大,而每個安裝點的成本控制很嚴格,否則一個大工程下來,預算會超出許多。這就是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發揮優勢的場合了。
下面的表格清晰明瞭地比較了用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和用工控機來完成同樣一個工程的費效比:
LM-1000方案
工控機方案
費用低廉,一個工程數千元就可採購齊全
費用高昂,一個工程需採購幾萬到幾十萬的軟硬件
可脫離主機,獨立值守、記錄並報警
主機需連續運行,不能關機
嵌入式一體化設計,耗電極低,後期維護簡單
複雜耗電不可靠故障率高後期維護量大
使用Link-Max軟件,只需輸入幾個傳感器參數
需要工程師自己編寫軟件
不需要配置任何工控板卡
需要配置各種輸入、輸出、採集、通訊板卡
全部選用Link-Max產品,兼容性好
需多方採購,出了問題互相推卸責任
數天就可完成一個工程
沒有幾個月無法完成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採用小型化機殼 共5個口,一個是上位485口,接上位機,該口具備供電功能,可接獨立的遠程報警機LM-105、報警顯示機LM-115。
四個多功能口定義如下: 1:+12V 2: 干結點輸入 3:空 4: RS485+ 5: RS485- 6: 空 7: 空 8 地
四個多功能口可由軟件設置為: 是否供電(接1,8腳 這時該口無法同時接報警器) 干接點如門磁等(接1,2腳) 濕接點 如煙感(電源接1,8腳 輸出接2,8腳 這時該口無法同時接報警器) 報警輸出(接1,8腳該口不能同時使用供電功能)可驅動12V300mA的聲光報警器 RS485接口的傳感器 如交流電監測儀LM-200 (一般都是選擇供電這時該口無法同時接報警器)。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具有RTC時鐘,可紀錄事件發生的準確時間 ,128M FLASH 如果選擇每分鐘紀錄一次數據 可保存一年的各傳感器實時數據,方便上位機調用。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正常工作時無需上位機,是一個真正的無人值守的獨立設備, 配合我們的LM-105 LM-115可做到完全不要任何上位工控機而獨立值守。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還可配備Link-Max的小型UPS 可保證在停電時也能工作。
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雖只有四個多功能口,但並不是該產品最多只能接四個設備,首先這四個口是多功能口如果用戶不怕接線麻煩,完全可以使用該口的不衝突的各個功能,比如,如果第一口接的是干接點 用的是1,2兩個腳該口完全可以利用1,8腳再接一個報警器 或利用1 4 5 8接一個RS485口的溫濕度傳感器LM-300。
再者,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的RS485口的傳感器都可設置唯一地址,用戶完全可在第二個口上並接數個這樣的傳感器 可以說受限制的只是干接點,濕接點 報警器, 但如果用我們的LM-105 LM-115則報警器的數量也不受限制再用上Link-Max的LM-100干接點濕接點轉RS485口設備將簡單的只具有通斷功能的傳感器改造成有RS485口的傳感器,不但在數量上不再受限制,而且具備更強大的功能(能夠尋址判斷斷線失效) 所以說LM-1000系列機房監控區域主機遠遠超過市場上那些小型的只能接幾個傳感器的所謂入門級功能十分有限的stor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