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駕駛- 安丘村路質量管理精細再精細-駕駛學校


駕駛- 安丘村路質量管理精細再精細-駕駛學校


駕駛學院-SEO搜索排名專家-driving school
包考-
? 山東省安丘市交通局在強力推進農村公路建設的同時,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方針,以健全和落實「企業自檢、專業抽檢、法人負責、社會監理、設計監控、政府監督、行業監管、群眾參與」的質量管理體系為重點,精心組織開展「農村公路建設質量年活動」,不斷完善質量管理目標責任制,形成了「橫到邊、縱到底」的精細化質量管理機制。
?加強工程質量目標制。安丘市交通局嚴格按照工程質量管理要求確定質量目標,制定實施方案,落實施工質量管理機構、人員、職責及問責措施,建立了完善的質量管理制度、細則和各項相關圖表,做到施工質量有章可循、監督控制有規可查。
?加強工程招投標工作。該局針對每項工程成立相應的招投標領導小組,選配精業務、懂技術、素質強的專業人員,認真按照工程招投標的有關規定,對招標文件、技術規範等詳細審核,嚴格招投標程序,並邀請市招標辦、監察局、檢察院、審計局等部門參加,確保招投標公開、公平、公正進行。同時,專業人員認真審查投標單位的資質、信譽、技術、設備及管理水平,對資格評審報告、評標報告嚴格把關,杜絕不合格施工企業進入農村公路建設市場,做到綜合考查、好中擇優。
?加強施工環節質量控制。安丘市交通部門嚴把施工過程工藝控制關,對施工現場實行全過程跟蹤、全方位督察,確保按設計要求規範施工,做到「兩及時、三檢驗、四控制」,即及時處理軟基和碾壓夯實,檢驗進場材料質量、基層及混合料配比標準、壓實度是否合格,嚴格控制結構層的寬度、厚度、拱度、平整度。交通部門嚴把施工轉段驗收關口,按照「嚴把每一道關口,不放過每一個細節,處理好每一處死角,不留下每一點隱患」的要求,正確處理施工質量與進度關係,堅決實行工序轉段「一票否決」制,對上道工序達不到質量要求的不得轉段,必須返工重來,真正做到有效監控,不留任何質量隱患。該局結合項目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巡查抽檢工程質量。同時,聘請義務監督員跟蹤監督,選派村民代表現場督察,確定技術幹部包抓稽查,設立質量舉報監督電話,宣傳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參與質量監督,形成了政府、行業、社會三結合的工程質量監督保證網絡。
-學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