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科學發展觀活動持續深入,大唐高鴻精細化sip管理落實小記

科學發展觀活動持續深入,大唐高鴻精細化sip管理落實小記

  隨著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正式啟動,高鴻公司各部門按照黨總支部《高鴻股份公司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圍繞「結合高鴻公司產業結構調整,塑造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這一主題,周密部署,迅速行動,組織召開了若干次精細化管理培訓感想及改進措施交流會活動。
   從抓主要矛盾為出發點(尤其是阻礙公司、部門以及個人發展的癥結),高鴻公司制定並實施了若干了改進措施,完善了科學發展觀的機制。主要內容如下:
  落實管理責任。精細化管理的重要內涵就是要將每個人特別是管理者的職責具體化、明確化。IPPBX
  管理要強調兩點,一是要有管理效率,二是更要有管理效力。這就要求1、對上對下保持密切溝通。2、對過程進行規範化的梳理,輔以制度的推動,真正提高生產力。
   運用目標導向加強對產品質量的控制以及對員工工作狀態的掌控。一方面,明確目標,建立工作質量標準。包括通過加強產品定義制定合理的產品質量標準;以及通過加強對任務要求的細化制定個人工作標準。讓項目組明確產品的目標,讓員工清楚奮鬥的目標。另一方面,加強評價,建立工作評價標準。包括通過代碼走查、加強測試等質量手段評價代碼質量。
  加強監督。除了跟催、走動管理,還要注意工具的利用(比如各類測試管理工具、項目管理工具、工程管理工具等),既可提高效率,又能提高效力。
  持續運用PDCA質量環,加強Check和Action環節的執行。crm
   在提高理論水平的前提下,將科學的客戶反饋機制配以工程人員高素質的執行力,增強客戶服務管理,力爭更高的客戶滿意度。
  加強對客戶信息以及軟硬件重要數據的搜集、度量和分析。堅持以數據為基礎,推動生產、工程服務等工作的開展,並可備日後追溯之用。
  在形成以上具體措施的過程中,可以說既是「洗腦」統一思想的過程,也是相互撞擊啟發思路的「頭腦風暴」,使得大家對精細化的經營管理模式能夠促進企業科學化的發展這一觀點達成共識,同樣認識到精細化管理的開展並非一朝一夕,同所有系統化、專業化的管理體系(如CMMI、ISO、6Sigma等)一樣,都有一個循序漸進,從無序到有序並上升為科學有序的過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