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網頁設計Nofollow標籤與Firefox

網頁設計Nofollow標籤與Firefox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用了用Google Chrome,接著想寫寫它與nofollow標籤的關係。不過緊接著又想到了nofollow與Firefox的關係。
  nofollow標籤有沒有被使用,用Firefox能查出來。這回就談談怎麼個查法。當然,看一下源代碼,鏈接的a標籤裡有無 rel=”nofollow”即可——這是個查法,但稍顯麻煩。今天說個較簡單的查法(前提是使用Firefox作瀏覽器),做個操作者自己用的 style sheet就行了。
  Firefox的customer style sheet的路徑通常是: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xxxxxxxx.default\chrome
  其中的xxxxxxx.default的xxxxxxx是隨意生成的,沒什麼具體含義。在chrome裡面有userChrome-example.css,打開這個,並追加上以下部分:
  a[rel~=nofollow] {
  background-color: pink !important;
  }
  然後,用userContent.css這個名稱保存下來就行了。這麼一來,被使用有nofollow的鏈接,就會被用粉色表示出來了,就一目瞭然了。這多少算個小竅門吧。當然,也許有的朋友早已知道了,或者還有比這更好的辦法。如果有的話,就請告訴我吧。
  對於IE,上面提到的方法沒用成。為什麼?至少我暫時還沒想通,也不知道將來能不能想通。對於Google Chrome呢,我計劃明天寫。對於其它的瀏覽器,我還沒試過。
  這次談到的這個用Firefox來查nofollow標籤,除了這個,還有一些的功能或者說用法吧,對搞SEO都很方便。在這一點上,我覺得,至少目 前,Google Chrome還不如Firefox。當然了,我對Google Chrome的熟悉、認識,還有待進一步加深。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