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科大訊飛推出新一代SIP語音識別系統Aitalk3.0


科大訊飛推出新一代SIP語音識別系統Aitalk3.0


  近日,科大訊飛嵌入式語音識別系統Aitalk3.0正式面世。Aitalk3.0繼續保持了 Aitalk2.2的固有優勢,增加了一系列更貼近用戶的新功能,並加入了科大訊飛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識別的準確率實現了大幅度提升,用戶體驗大幅改善,進一步拓展智能語音技術在車載導航、手機等各類不同嵌入式設備中的應用。
  該系統實現了電話號碼中文語音輸入。它支持用戶一次說出完整的電話號碼,並自動完成由語音向文本的轉換,輸出用戶所說的電話號碼。在開車過程中,用戶可以隨時啟動語音識別,說出電話號碼後就可以直接撥打電話,從而免去了中途停車撥號的麻煩。
  該系統提供非特定人語音標籤(SIVT)功能。CRM 非特定人語音標籤是基於最新的語音識別技術所開發,使語音識別結果不受噪聲、用戶音色變化影響。甚至在更換用戶時,Aitalk3.0仍能正確識別。用戶在使用導航儀時,可以預先為某一個地名指定語音標籤,如指定為「公司」,在導航過程中說「導航到公司」,便可以直接導航到用戶所在的公司,簡單快捷,彰顯個性。
  該系統還支持FM電台號碼輸入功能——當用戶說出電台頻率時,收音機將自動轉到特定的頻率。如用戶說「調頻九十八點八」,語音識別就可以幫助用戶將收音機調節到調頻98.8MHz。這一功能擴展了語音識別在汽車等設備中的應用範圍,進一步提升娛樂系統的用戶體驗。
  此外,Aitalk3.0擁有增強型語音活動檢測(EVAD,Enhanced VAD)技術,為高噪環境下的準確識別提供了有力保障,產品的抗噪性能進一步提升;Aitalk3.0增強型英文識別技術則針對中國人說英文,以及中英文混合的發音特點,採用多語種混合模型,大大提升了英文識別和中英文混合識別的準確率,體現了「為中國人設計」的產品設計理念。
  新一代語音識別系統Aitalk3.0的卓越性能和完善的應用解決方案,將使用戶體驗到語音科技的無限魅力,為合作夥伴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提供強勁助力!科大訊飛將秉承為廣大客戶提供最優技術產品,最具價值解決方案的理念,與業界合作夥伴共同促進語音市場快速健康發展,加速推進語音技術的應用發展。 IPPB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