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網頁設計Mysql 1045錯誤解決辦法


網頁設計Mysql 1045錯誤解決辦法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最近下載了php安裝包:
  IIS下架設PHP+MYSQL安裝配置教程(完整實用版),軟件包適用於:Windows 2000/XP/2003 下 IIS+PHP+MySQL+Zend Optimizer+GD庫+phpMyAdmin的服務器環境。
  我按照安裝步驟操作一直到對config.default.php文件進行修改,如下:
  $cfg['Servers'][$i]['auth_type'] = 'cookie'; // Authentication method (config, http or cookie based)?
  $cfg['Servers'][$i]['user'] = 'root'; // MySQL user
  $cfg['Servers'][$i]['password'] = ''; // MySQL password (only needed
  但輸入http://localhost//phpMyAdmin打開網頁後,按照以上相應的用戶和密碼進行輸入,但是老是出現以下提示:
  #1045 -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NO)
  (Cookies 必須啟動才能登入.)
  我以為Cookies沒有啟動,所以然後,我按照網上給出的啟動Cookies步驟進行操作:
  Internet Explorer 6.x
  從主菜單中選擇“工具 Internet 選項...”。
  選擇“隱私”選項卡。
  單擊“高級...”。
  選中“覆蓋自動 cookie 處理”。
  要啟用:對於“第一方 Cookie”和“第三方 Cookie”均選擇“接受”,選中“總是允許會話 cookie”。
  要禁用:對於“第一方 Cookie”和“第三方 Cookie”均選擇“拒絕”,不選中“總是允許會話 cookie”。
  要獲得提示:對於“第一方 Cookie”和“第三方 Cookie”均選擇“提示”,不選中“總是允許會話 cookie”。
  單擊“確定”
  但是設置以後,仍舊出現以上提示,因此我老是懷疑Cookies沒有真正啟動,繼續設置Cookies,並且花費很長時間,但終究仍舊不起作用。我甚至懷疑整個安裝過程有問題,想重新安裝一次。
  但我沒有這麼做;我又打開config.default.php文件,發現了
  $cfg['Servers'][$i]['user'] = 'root'; // MySQL user
  $cfg['Servers'][$i]['password'] = ''; // MySQL password (only needed
  這兩條語句之後的註釋:原來用戶和密碼是MySQL數據庫的。
  但是密碼我在安裝MySQL的時候已經設置過了(密碼為:admin)。
  以上這兩條語句我沒有修改,直接就關閉了文件config.default.php。
  我抱著試一試的態度,重新輸入用戶名root和密碼admin,結果登錄成功!
  看來Cookies早就啟動了,但是登錄界面仍舊要顯示:Cookies 必須啟動才能登入。這給人很大的誤導,老是以為Cookies沒有啟動。
  希望本篇給有類似問題的人有些幫助。
  原創ps (webdesign.zoapcon.comcom.cn) 轉載請保留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