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網頁設計.bank域名有望統一在線銀行 打擊釣魚犯罪


網頁設計.bank域名有望統一在線銀行 打擊釣魚犯罪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5月23日消息,銀行將擁有自己的網絡域名後綴?日前.bank域名提議再次被提上檯面,該計劃旨在提高銀行在線機構的安全性能,打擊逐漸猖獗的網絡犯罪。     據vnunet報道,在此之前業界就曾經呼籲推出.bank後綴域名,幫助銀行用戶打造統一網絡環境,在提高整齊程度的同時,降低網絡犯罪的危險程度。然而在此之後業界某些機構表示,.bank域名的成本過於高昂,因此只有那些實力強大的銀行可以使用。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網絡銀行犯罪案件日益猖獗,.bank域名提議再次被擺上檯面。
  據悉通過.bank域名計劃的實施,黑客將很難攻破域名服務器,並且通過惡意代碼的形式更換合法地址,從而達到盜竊賬戶密碼的陰謀。另一方面,作為網絡用戶來說,很容易通過.bank後綴域名的方式識別,某個網站是否是虛假銀行地址。安全研究專家麥克在博客中表示:“如今任何人都可以建立一個.com後綴的虛假域名,並且將引誘在線銀行用戶登陸自己的網址盜竊賬號和密碼。不可否認.bank最新頂級域名計劃不可能立即根除這種犯罪現象,然而不可否認釣魚攻擊將大受打擊。”
  實際上,目前政府機構都在使用.gov的網絡域名後綴,從而將自己和普通網站分別開來,這也促成了市面上幾乎沒有虛假政府網站。不過至今為止,尚未有國際銀行表示,對.bank後綴域名計劃感興趣。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