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NACV:個人業餘站長 你至少應該有四個網站

網頁設計NACV:個人業餘站長 你至少應該有四個網站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請注意,本文針對的對象非職業站長,而是業餘站長,就是那種有其他收入、不靠網站養活自己、做站純屬興趣的站長,不適合完全靠網站生活的職業站長,所以高手可以飄過了。
  第一個站:
  可以建立一個專業站。很多業餘站長,自己本身並不是計算機、互聯網等專業出身,大多數是半路出家型,這就使得這種背景的站長視野比較開闊,至少有二個行業背景:自己本專業背景及互聯網站長背景。
  這個時候,由於站長具有其他的專業背景,可以嘗試去做一下相關行業的專業站或者行業站,這種站對有相應背景的站長而言,是比較容易的,也不怎麼需要 去偽原創,談談自己的看法就行了,而且由於自己本身對於該專業、行業比較瞭解,一般可以談出一些獨到的見解,很容易吸引讀者的。
  第二個站:
  可以開立一個站長博客(就和我的納粹博客一樣),記錄一下自己的建站歷程,偶爾也可以來A5等站長站發些自己的建站心得體會,這樣的博客不僅由於具 有較多的高質量返鏈,可以獲得較高的權重,可以鏈上自己的站帶一下,又或者可以出售鏈接獲得收益,總之即不費事,又有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第三個站:
  應該弄一個導航站。我並不是說讓大家去建立一個hao123,265等的綜合性導航站,那種導航站我們個人是做不起來的。而是可以像第一個站一樣, 結合自己的本專業知識,建立一個行業化細分的導航站。這種導航站雖然面向小眾,但流量穩定。現在導航站的源碼多的是,建站門檻很低了。
  第四個站:
  垃圾站,反而是最累的……。
  總結:
  有人說了,個人站長本來精力就有限,你還要維護四個網站這麼多,忙得過來麼?搞不好的話四個站全白搭。
  呵呵,這個問題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我只是淺淺的談一下個人的看法。
  可以看到,我所說的第一個站專業站,由於是和站長的專業密切相關,所以站長比較輕鬆的駕馭它,不會很累,但由於站長是圈內人,所以對行業的理解必然深刻,這種網站的建立必然是一個好的開始;而第二個站站長博客,也只是像我記錄一下建站的心得體會,全部都是內心的感受,除了打字之外沒有其他的辛苦之處;第三個導航站更簡單了,只需要在建站之初維護一下,後期幾乎不用維護,成本將幾乎為零;最後的垃圾站不用說了吧,反而是最累的……。
  所以,納粹建議各位業餘站長朋友至少建立四個站。
  納粹原創發表於http://nacv.info/,轉載請保留。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