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科大訊飛:有望高速增長 未來sip謹慎樂觀

科大訊飛:有望高速增長 未來sip謹慎樂觀

2009-11-28 10:08:40
  公司是國內難得的技術推動型企業,未來的成長來自每一次產品的應用和創新,業績的爆發力較強,存在較大超預期的可能性。公司營業收入增勢良好,語音支撐軟件和語音行業應用均有較大的發展。其中,語音搜索電信增值業務08年銷售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超過 50%,發展勢頭良好;語音支撐軟件產品中嵌入式語音軟件產品銷售收入增速明顯,同比增長48%;基於語音評測技術的語音教學產品進展順利,為公司帶來新的利潤增長。 crm
  語音類軟件業務拉動整體毛利水平提升,公司銷售毛利率從42.45%增長了到48.55%,同比增長 6.10%,主要是公司毛利率高的語音支撐軟件和行業應用產品/系統產品的收入比重逐漸加大,這兩類業務的收入比重約51%,比上年提升了10個百分點。
  公司的有聲教具產品「暢言」屬於語音技術在教育行業的又一拓展應用,主要用於農村等基礎教學條件較差地區的教學,目前已取得教育部的高度肯定,08年開始在個別省份試點應用,09年有望進一步推廣。我們認為保守估計公司未來3年市場空間在10億元以上,其中暢言語音教具市場空間為9億元左右,同時我們看好電信增值業務在3G背景下的高速發展和嵌入式語音軟件的長遠空間。
  目前該股在二級市場中表現不錯,日K線圖一直維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60日均線的支撐非常明顯,目前處於縮量整理的階段,考慮到該股現在的估值已經不太具備吸引力,建議在回調時再予以關注。 ippb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