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迷你倉「數字城管」高公眾舉報3分鐘即可立案mini storage 

迷你倉「數字城管」高公眾舉報3分鐘即可立案mini storage 

9月19日21時08分,羅湖區一居民撥打城管熱線12319舉報無證經營游商;經過遙感影像系統監測,情況屬實,21時11分,立案;21時17分,案件派遣至相關部門處理;21時20分,更改處理時限申請被批准;9月20日9時41分,處理結果上報;10時15分,核查完成;10時37分,結案。—— 這就是「數字城管」的威力。
  昨日下午,隨第三屆中國國際數字城市大會「體驗專線」,記者提前來到「數字城管」體驗現場。在百餘平方米的市城市管理監督指揮中心大廳內,一幅巨大的液晶顯示屏正在實時閃動全市各大城區、街道的動態景象,幾名身著制服的接線員忙碌地在各自的小顯示屏上即時監控,並接聽、收看來自公眾和城管監督員的語音影像舉報。
  「數字城管」即數字化城市管理,是指採用萬米單元網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管理法相結合的方式,整合應用多項數字城市技術,研發「城管通」,創新信息實時採集傳輸的手段,創建城市管理監督和執行分離協作的管理體制,再造城市管理流程,從而實現精確精細、敏捷高效、全時段、全方位覆蓋的城市管理模式。
  據介紹,目前深圳的「數字城管」覆蓋地域共1953平方公里,將全市劃分成8799個單元網格,遵照「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務派遣、任務處理、處理反饋、核實結案、綜合評價」等七步流程,從問題發現到處理完成形成了一個可核查的閉合環路。市城市管理監督指揮中心主任吳思杭告訴記者,數字城管已實現「管得了的看得見,看得見的管得了」,除民眾舉報外,2105名城管監督員成為了發現問題的絕對主力。
  那麼,城管員發現問題後又是如何「上傳」的呢?工作人員給記者進行了模擬演示:一名城市管理監督員在深圳某大道旁發現水井蓋丟失,他隨即掏出統一配備的、裝有GPS接收模塊的手機攝錄下實景,再通過藍牙與城管通聯接,將畫面傳輸到城管監督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員隨即利用遙感影像系統掃瞄到發生問題的具體位置,即時予以立案,並下傳到區級平台處理,前後用時不超過5分鐘。吳思杭形容道,城管監督員進入社區後,就相當於政府的2105個觸角伸到了居民中間。
  記者瞭解到,深圳「數字城管」體系共開發了12個軟件系統,除建設部有關標準規範要求的8個系統外,還結合實際增加了遙感影像識別及維護管理、WAP網站發佈、遙感影像瀏覽、視頻監控共享等4個系統,研發水平處於全國前列。記者在現場看到,其遙感影像綠地自動識別系統就可對地面上5平方米以上的綠地影像進行計算機自動識別,準確度達95%以上,對水體、黃土裸露、建成區等也同樣可進行自動識別。
  據統計,自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間,全市「數字城管」共立案189.6萬宗,日均立案數5195宗,相當於2005年同期101天的立案數,案件平均處理時間也由當初的100小時縮短為9.97小時,並呈逐月遞減趨勢。自存倉 儲存 stor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