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80後浪漫婚禮攝影 萬米高空喝交杯酒


80後浪漫婚禮攝影 萬米高空喝交杯酒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
喝交杯酒、切蛋糕、發喜糖……這樣的環節在很多婚禮上也許司空見慣,不過,如果把這一切儀式都“搬”到萬米高空進行,那麼這樣的婚禮應該是多麼新鮮、刺激!昨天,80後新上海人楊小姐就擁有了這樣一個浪漫、難忘的空中婚禮!在藍天、白雲的相伴下,飛機上118名其他旅客也一起見證了這對新人幸福的時刻。
對於近期頻頻上演的80後新奇的婚禮儀式,復旦大學教授顧曉鳴表示,這些看似稀奇古怪的婚禮其實體現的是80後對婚姻的重視。“結婚是詩意人生的瞬間定格,因此無論他們採取何種形式結婚,我覺得都值得贊同與鼓勵。”
  【新郎】網上訂票填了特殊要求一欄
  昨天晚上,記者撥打新郎白先生的手機時,響起的彩鈴是《最浪漫的事》。談起空中婚禮的創意,白先生告訴記者,他與妻子是高中同學,認識已經十年了,“妻子剛剛在上海讀研究生畢業,在上海領好結婚證後,我就想回西安時怎麼給她一個驚喜。”
  白先生說,他在網上訂票時,看到了“有無特殊要求”一項,於是就寫了自己的想法,“原本只是想簡單在飛機上說兩句稍微辦一個儀式,沒想到航空公司策劃了很多活動,那麼隆重。”白先生笑稱,為了達到“驚喜”的效果,一切都是他“暗地裡進行的”。
  記者瞭解到,白先生與楊小姐此次是從老家西安來上海領結婚證,領好證後再回西安老家辦酒。7月1日,一對新人已順利在上海領取了結婚證,“我們都是黨員,所以挑了這個日子。”而在上海附近的蘇州玩了一下之後,昨天,他們身著大紅色的情侶裝,踏上了回老家西安的旅程。不過,這個旅程一開始並不太順利。
  “我們提前了3個小時,原本以為時間差不多的,沒想到上海現在有不少地方在修路,路上很堵,差一點就誤了飛機。”楊小姐告訴記者,他們從徐家匯出發,原本打算乘坐大橋六線再換機場線,結果路上太堵,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只好下來打車,“那個出租車司機很熱心,看我們快趕不上飛機了,就在不違反交規的情況下盡量加快速度,還問他的朋友哪些路段不堵。”
  白先生告訴記者,沒有誤機還要感謝航空公司考慮周到,提前為他們辦理了登機手續,“要不然就登不了機了,我們到機場時距離飛機起飛時間只有二十五六分鐘了。”
  【新娘】“絕沒有想到飛機上結婚的會是我”
  昨天晚上,談起中午在飛機上經歷的浪漫空中婚禮,楊小姐的語氣中仍透露著喜悅和興奮,“我倆平時都是挺愛浪漫的人,但沒想到他這次這麼浪漫,我特別感動。”楊小姐告訴記者,雖然昨天中午是匆匆忙忙上飛機的,但她登機後還是注意到了機艙裡貼的大紅喜字,“我當時只是想飛機上有人結婚啊,但絕對沒想到會和自己有關。”
  在感動過後,楊小姐也特別感恩,她表示,非常感謝航空公司為這件事所做的工作,“那張賀卡我們會珍藏。”另外,飛機上其他旅客的真誠祝福也讓楊小姐很難忘,“他們都很開心,也送出了祝福。”而對於那位熱心的出租車司機,楊小姐再三表示感謝,“當時我們太著急趕飛機了,沒拿發票,也沒有注意是哪個出租公司的車,只記得司機是個光頭,真的很感謝他。”
  婚姻專家  
  支持用獨一無二婚禮銘記神聖時刻
  對於近期頻頻上演的80後新奇的婚禮儀式,復旦大學教授顧曉鳴表示,這些看似稀奇古怪的婚禮其實是80後對婚姻的重視。“結婚是詩意人生的瞬間定格,因此無論他們採取何種形式結婚,我覺得都值得贊同與鼓勵。”
  對於生活在巨大壓力中的80後而言,結婚無疑是一種調劑,是一種樂趣,是一生的美好開端。結婚是真正的詩情畫意,是對愛情追求的自覺。所以,他們希望用一種唯一的、獨創的結婚方式將這一美好時刻永遠銘刻在心。同時,在將來的每一分、每一刻都按這個心情去生活。
  反對80後追求新奇婚禮是出於獵奇
  80後通過各種不同新穎的方式來表達愛意,婚姻儀式也不再局限於傳統的模式。對此,婚姻專家明麗分析說,80後追求新奇的婚禮模式,主要是出於一種獵奇的心理,希望得到周圍人的普遍關注,更希望與眾不同、標新立異。
  然而,明麗稱,太過標新立異的結婚儀式並不十分可取,其實,婚姻的內容才是重點。“婚姻的起始其實與過程並沒有太多的關係,婚姻的起點只是一個有意義的開端,而後續的生活才更重要。無論開篇如何精彩,婚姻生活中始終會有摩擦。婚姻生活其實充滿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明麗認為,由於一開始與眾不同、轟轟烈烈的婚姻儀式與之後平淡的生活有極大的反差,新人們對於婚姻生活的期待很可能會落空,最終可能導致摩擦,從而分道揚鑣。“我個人覺得,新人們與其在結婚儀式的標新立異上花費精力與財力,不如在平淡的生活中,時常營造些浪漫,如聽音樂會,共進燭光晚餐等。
  對於近年來出現的80後的離婚高峰現象,明麗表示,在人生漫長的過程中要一起正視現實,珍惜彼此,一起制訂家庭規劃,做好家庭分工。“80後的一代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一代、獨立的一代,在婚姻中缺乏理解,往往不夠寬容,不體諒對方。”她建議,80後對於婚姻要有感恩之心,互相寬容不賭氣,並且要加強自身的自理能力,像我們的父輩們一樣互敬互愛,對家庭負責。
  東航飛機上演空中婚禮
  昨天12點45分,從上海飛往西安的東航MU2216航班順利從浦東機場起飛,此時,所有機組人員和旅客白先生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小秘密———再過幾十分鐘,他們籌劃了好多天的那個驚喜就要“亮相”了!而作為“被驚喜”的一方,白先生的妻子楊小姐此時還一無所知。
  13點45分,在空中服務結束之後,乘務長李珊拿起廣播器的話筒,開始向旅客介紹兩位新人,也拉開了一場空中婚禮的序幕。此時,坐在座位上的楊小姐才意識到上飛機時看到的機艙裡的紅色“喜”字原來是為自己準備的。
  一對新人很快被請到了佈置得很喜慶的頭等艙,在歡快的《今天我要嫁給你》的背景音樂中,乘務員緩緩地將一桌滿載蛋糕、紅酒、鮮花、喜糖的餐車推到了新人面前。在大家的祝福聲中,新郎白先生與新娘楊小姐拿起鮮花進行了互戴儀式,沉浸在驚喜與感動中的楊小姐臉上始終掛著甜甜的微笑,而新郎白先生則不時用深情而溫柔的目光看著幸福的新娘。
  雖然是在萬米高空的飛機客艙,但地面上婚禮有的各項流程這個空中婚禮都不少。隨後,一對新人就進行了喝交杯酒、切蛋糕等儀式,而飛機上的其他旅客此時就是婚禮的賓客,祝福、拍照,萬米高空的機艙儼然變成了一個熱鬧的婚禮現場。而儀式後,新郎新娘也向旅客們分發了蛋糕、喜糖,讓大家一起感受他們的幸福。
  頭等艙貼上大紅喜字  
  提起這個特殊的空中婚禮,執行該航班的乘務長李珊坦言:以前沒遇到過。李珊告訴記者,白先生在購票時提出了要給妻子一個驚喜的想法。隨後,東航售票部門就將這個要求轉給了服務質量部,客艙部“凌燕組”從服務質量部瞭解到情況後,就開始策劃怎樣為旅客籌辦一個難忘的空中婚禮。
  “我們認真研究了婚禮活動的每一個細節,公司客運部也提前購買好了鮮花、喜糖、賀卡,東航配餐公司也積極配合我們為他們加配了紅酒和蛋糕。”李珊告訴記者,執行當天航班的是一架空客A320飛機,由於當天頭等艙沒有客人,因此乘務員在旅客登機之前特地對頭等艙進行了一番裝扮,“我們在客艙裡貼了大紅的喜字、鞭炮、年年有餘等喜慶的裝飾,還為新人準備了愛的詩歌和全體機組人員寫滿美好祝福的賀卡。”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