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SEO 建站3個多月,我的建站經歷

SEO 建站3個多月,我的建站經歷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在落伍混了也有段日子了,潛水是偶最願意的工作,沒辦法,好多帖子都有回帖的衝動,但是無奈需要落伍才可以在其他版塊發帖,時間長了也就萌發了想落伍的想法,但是個人能力有限,菜鳥級別,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寫點什麼,現在終於決定要努力一下,為落伍加油! 就說說自己學著建站這段時間的感受和經歷吧, 希望能和更多有共同愛好的朋友交流! 我接觸網絡可以說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在迷糊中度過,遊戲的時間更多些,其他時間也用來混論壇了,那個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論壇的管理員,他們可真厲害,可以擁有自己的網站,和朋友們交流,後來一直在學校的BBS混,後來做了版主,對網站的感覺就越來越強烈了,在混論壇的時間裡也累計很多在網絡上和朋友們交流的經驗,更豐富了個人的閱歷,可以說那寫時間是我決定自己也學著建站的動力..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大概在去年的冬天,寢室的朋友也對這方面也感興趣,他就在一個IDC那裡買了一個50M的學習型的小空間,那個時候還是人家給裝的論壇程序,域名用的也是人家的二級域名,自己什麼也不懂,到現在那個小空間還在使用中.呵呵...那個時候是真的什麼也不懂,還記得那個時候用的論壇程序是PHPWIND,我們做了個帖圖的論壇,很拚命的發帖子,努力了將近一個月,真的很有意義,只是到頭來論壇還是沒有什麼人氣,記得有一次IP過百把我們興奮了好久,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高興,那時候為了把論壇做的更漂亮,成天泡在PW官方論壇研究怎麼裝風格,怎麼裝插件,那時候也得到了很多不認識的朋友的幫助,真的很感激呢!也是在那個時候累計的很多關於論壇建設方面的東西,後來漸漸感覺,原來做個論壇就是這麼簡單啊,以前認為神秘的事情現在在眼前就豁然開朗了,也是從那是時候起漸漸懂得其實做什麼事情只要你認真去做就沒有可以難倒你的!後來因為學習比較忙,要做的事情也漸漸多了,就一點點的忽略了這個論壇的管理和建設,也就放下了一段時間,我的初次建站經歷也就這樣簡單的結束了! 直到今年五一以後,學習等其他的事情與的寬鬆的時間,空閒時候就又萌發了想繼續做網站的想法,這次真的上心想把站弄好了,不圖高流量,因為我感覺學建站主要是交流和學習,能在建設中得到快樂和收穫是我的目的,後來的經歷也驗證了我的想法,網站建設像我們這種業餘都算不上的選手來說想掙錢真的是難上加難了,不過幸好我的心態還是挺好的.^-^ 做站最主要當然是要有空間了,那時候為了找空間真的費了好大的勁呢!要是我早知道有落伍就好了,嘿嘿,記得好像是在站長站的論壇上,那裡全是空間商的廣告,一時也迷茫了,對空間懂的又不多,可怎麼辦呢?沒辦法,為了找好點的空間只能多看多選了,找口碑好點和比較大的IDC還是比較明智的,經過仔細的選擇,最後挑中了盛世炎黃的和租空間,想想我還是比較幸運的,雖然炎黃的空間速度算一般,但穩定性還說的過去, 至少用到現在沒出現過大問題,而且客服還說的過去.空間選好了,域名就一起拿下了,老規矩就不公佈站了,就這樣開始了我第2次艱辛而快樂的建站旅程. 做網站定位是關鍵,這些東西在網上看了很多文章,一個好的定位可以影響一個網站的前途嘛!經過多方面的考察,終於決定,做一個以自己所在城市為立足定位的工程技術類網站,因為我本人是學機械的,涉及到的專業知識還能懂一點,而且在建設網站的同時也能希望自己的專業水平也能得到提高就是雙贏的了. 選好了方向,就開始動手了,哈哈..真的很興奮和激動呢!說幹就幹,記得空間買下的第2天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網站程序和論壇程序裝上並且把版塊和風格做完善,因為自己水平是有限的不行,經常遇到麻煩,就自己一個一個努力解決,畢竟自己不是學這方面的,程序和風格都用的現成的,整站程序選用了PHP168 的,那時正好趕上PHP168出新版本的3.5,至於論壇當然的就選擇了PHPWIND,不是不喜歡DZ,可能是以前那個帖圖站用慣了PHPWIND的原因,為了把網站弄好那段時間幾乎天天泡在這兩個程序官方論壇,和朋友們交流討論,有問題就去找解決辦法,真的過的很充實,忙了一段時間終於一個站的雛形出來了,看著自己的成果真的很興奮呢! 接下來就要為站點豐富內容了,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採集啊什麼的,站上文章全是靠自己和兩個朋友手動更新,那是最艱苦的日子,每天要找相應的東東更新內容,為了文章的質量還要對大部分文章審核,總不能對付就上去了,因為感覺那樣就違背了我想做站的本意了,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個嚴謹的人,但總是感覺既然要寫事情就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在不斷的更新中看著網站一點點充實起來一種成就感也就油然而生了,呵呵..隨著東西的增多當然就想把東西和更多朋友分享,但是因為自己不懂的宣傳,每天就靠著搜索引擎來的一點點流量真的好可憐,直到現在網站每天也就100到200多IP的訪問量,自己看了很多關於網站宣傳方面的東西,都很切實提到要經過自己的努力去賺取你的流量,要讓知道你的站就要付出你的努力,但是畢竟自己平時還有學業要忙,有時候真的很困惑,而且我們就2個人在弄這個站,實在是有些力不從心,如果朋友們能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給偶指點一二兄弟會感激不盡的!到現在,我因為人不夠,暫時已經把整站停掉了,專弄論壇,但還是經常沒有時間,不過我喜歡這個事業,也許不能算是事業,能有朋友和我一起分享我站上東西,而且我站上東西回給他們以幫助我就知足了!後來聽說網站要有人氣原創和獨家的東西是必不可少了,所以打算過段時間弄寫別的地方很少見的東東上去,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網站的發展會有好的起色的!相信只要自己有信心,加油^-^ 好了,就先寫這麼多東東吧!自己文字表達水平有限,寫完了自己看看都有些感覺拿不出手,嘿嘿!總之,自己的真實感受是最真切了,最後奉勸一些和我一樣的朋友: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著眼現實,只要你在建站的過程中有收穫就是你的成功,大家一起加油吧!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