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婚禮攝影「王子公主」 舉辦「宮廷婚禮」

婚禮攝影「王子公主」 舉辦「宮廷婚禮」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蘇格蘭裙裝小伙、王子公主打扮的新人、象徵幸福的和平鴿和金魚,悠揚的風笛聲……昨天上午9點,南京鎖金三村小區熱鬧非凡,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行充滿異國風情的“蘇格蘭式婚禮”,吸引了不少居民和過路行人觀看。
  記者9點10分左右聞訊趕到現場,只見小區門口列隊站著頭戴插有孔雀毛的頭盔、身穿蘇格蘭格子裙、手持“風笛”的男子儀仗隊員,其中一名自稱是南林大05級機電系學生,他說其他成員是來自山東武校或歌舞團藝員,之所以來這裡助興,主要是覺得“異國婚禮”新奇好玩而來瞧瞧熱鬧,至於手中的風笛其實是擺擺樣子的模型。
  9點30分,新郎的迎親車到了,新郎田先生身穿訂做的“英國王子服”一下車,在“儀仗隊衛兵”簇擁下跨進小區,就被周圍居民圍攏。他們邊讚美新郎新穎帥氣,邊紛紛要紅包。田先生告訴記者,他和新娘屠小姐都在南京房地產界工作,一直喜歡看英國電影,崇尚浪漫情趣,這場婚禮事先和司儀策劃過,以蘇格蘭婚典習俗為主要靈感,主要是給自己的婚禮增添點“歐味”。新娘子屠小姐悄悄告訴記者,這套婚禮一共花費在萬元左右,喜歡電影的他們之前還專門拍攝了一部武俠片MV《笛俠情緣》,為了拍片還專門拜師閉門練了4天的工夫呢。
  另據司儀胡先生透露,其實蘇格蘭人的婚禮習俗經歷不少變革。比如最古老的蘇格蘭婚禮人們會在婚床上灑水祝福,新人身上要被塗滿蜂蜜、羽毛、煤灰等。現代蘇格蘭婚禮,新娘會在胳膊上戴塊馬蹄鐵,希望好運,還會穿上藍色的象徵“愛”的吊襪帶,婚車用馬車等。但這場婚禮馬車沒有辦法拉來,有些繁瑣的細節習俗也省略了,主要是蘇格蘭格裙儀仗隊、軌道車現場拍攝的形式,為這場婚禮帶來不少新穎的看點。
  果然,記者看到,當迎親儀仗隊伍到了鎖金村新娘家門前時,背景音響奏起了濃郁的蘇格蘭風笛音樂,招來左鄰右舍都來看熱鬧。新郎倌撞門迎親一場 “實景戲”無需吆喝就吸引來眾多的“群眾演員”。上世紀就住在鎖金村的78歲的朱鳳英老太太告訴記者,她25歲結的婚,當時老公是安徽來寧倒插門的女婿, “簡單,那時就是簡單,哪有現在年輕人會折騰呢!不過蠻好看的,挺難忘的。”朱鳳英開心地說。 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