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網頁設計 [原創] 中小站長建站選米要三

網頁設計 [原創] 中小站長建站選米要三思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Web Design
網站設計 至於什麼樣的域名好我就不在闡述了,這方面的文章太多槍也多大家各有不同的域名價值觀,尊重大家的觀點。另,做大站的有很多錢推廣可以不看此篇文。這裡我主要要說的幾點還是值得注意的,尤其是中小站長幾乎是一個成敗關鍵點。在你選域名的時候你是否瞭解你所選擇的域名呢?僅僅喜歡就足夠了麼?不得不提的還是搜索引擎一切也都有他引起,新注域名做站半年都沒被搜索引擎收錄,僅靠友情連接和其他連接每天來的訪問量少的可憐,這是很鬱悶的事,但一直不明其原因,發信給搜索引擎回復千篇一律。後經過一些查詢和分析才明白原來此米早在1年半前(前註冊人手中)就被搜索引擎懲罰了,現在域名註冊量這麼大每天失效的也很多,說是新註冊難免遇上二手米真是防不勝防。其實也有有些簡單的辦法可以從表象上有點幫助。1 先去幾個大的搜索引擎用 site:yourdomain.com 和 site:webdesign.zoapcon.comcom 查一下是否有記錄。我的一個站2005年7月關閉到現在GOOGLE還可以搜索到舊數據,主要的搜索引擎都有記錄,那麼恭喜你這個米不光做過站而且比較健康,如果GG有 BAIDU沒有那麼就要有所提防,眾所周知BAIDU封站封米海了去了,但是做站不被BAIDU收錄那損失的就不是一點點流量了,不過百度的索引是比較敏感的你的站1個月要是打不開很有可能被從BAIDU的索引中刪除,當然這和封站是完全不同概念不會影響你日後的重新收錄。2 去alexa.com 查查改米以前是否有過排名和流量,有排名的肯定是做過站的2手米。Other sites that link to this site 如果有數字也從一定程度上證明該米可能做過站,通過http://web.archive.org/web/*/yourdomain.com 如果有記錄也能說明,當然看這個主要是用來確定早期這個米做過什麼站,是否正規,從內容上來判斷網站的健康度如果是那種很垃圾的被又在搜索引擎上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那就要小心了。3 近半年來國內也開始流行PARKING了。域名停放是個既不用你費心有可以賺些錢的好辦法,但真就那麼完美麼?也不盡然啊...... 咱們就說說國內吧,國內有個停放服務商silverclicks(銀點)我也是他們的會員,在他那裡停放米有很多被BAIDU封掉了,現在停放過去的我不清楚,但是早先停放過去的米只要有外連接10有8-9被封,這裡也不乏一些還說的過去的域名,本人也有一部分米被封。而且用這種被封的米做站BAIDU 就不再收錄了,為什麼封我也不清楚,反正BAIDU封站人為因素太多了。(當然我不是說停放不好,我自己也因為停放收了幾千塊,但是潛在的一些可能還是要正視,我還是建議好米做停放一定要採取一些措施,關於像做停放如何避免被封,其實完全可以用script+iframe讓搜索引擎無法直接讀取到真地址的,只是剛開始的時候誰會知道有這樣的後果呢。)判斷域名的健康程度很重要 呀!總之,不管米怎麼來的,一定要盡可能的避免這種被搜索引擎封掉的2手米。他將會影響你站點的起步階段的發展速度,流量上不去搜索都不收那還做著有什麼意思呢。我還是強調BAIDU的作用,別的說在怎麼好我仍然相信目前國內搜索市場分額的主體在BAIDU上,而他對域名解封的態度是很冷的,這點不光是 BAIDU國內幾家都差不多態度都很冷不知道是人手不夠還是根本沒人處理這塊。有些朋友拿大站還有極品好米來拍磚,那我也沒辦法我說的還是做中小站點痘裡錢不多的。可能有的朋友說你換個米,那不也是要錢的嗎,再說如果你站米的替代性這麼高那麼想做好發展下去也難了。事有千種我說的只是一種以後可能會出現的普遍問題。希望站長們能引起注意,把潛在問題解決在還沒開始的時候^_^。 網頁寄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