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SEO 建站一年多的經歷

SEO 建站一年多的經歷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優化
網站排名 上午寫的一個貼,還沒寫完,走開了一下,然後就發現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版主看我的標題和內容對不上,刪了。我一開始打字就走題了,自己也想改下,現在被刪了,就不用改了。我家的電腦常常死機,開始寫的我有複製在TXT裡存下來,下面繼續寫: 去年三月的時候開始學習建站,那時買了自己的第一個域名(開始什麼都不懂,域名是在萬網買的,120/年,現在想起真是浪費),買了一個100M的空間就開始做站。一開始不知道做什麼站好,自己那裡喜歡到處找書來下載,就想不如自己做個E書下載站了。 100M的空間能放多少東西,一個星期就不夠用了,就去申請了兩個免費的HTML空間(都是100M的)來放文件。那時還不懂得採集什麼的,都是手工一個頁面一個頁面加上去的,被百度收錄後,一天有三四百IP。E書下載站做了一個月,聽朋友說這種站流量做不大,問他什麼站流量好做,他說軟件站和音樂站還可以(朋友那時做垃圾站,流量有兩三萬IP,當時是我的最高偶像了),我就又想去做音樂站了。但音樂站需要空間,那裡正好合租的概念興起,很多人在搞服務器合租,動易論壇有個版主正好搞了個服務器,5G800元(那時動易沒對版主的商業行為限制,當時那合租貼是置頂的,後來才不准版主這樣搞),那個價格當時算是正常合適的了,我就加入了合租的隊伍,但一下子沒這麼多錢(窮人一個),就和版主商量好了分三期付款,先付了三百元,當時能省下的最大額了! 於是開始選程序了,自己不懂寫程序,就在站長站找各種源碼,找來找去覺得太複雜(其實最主要是模板問題,自己那時水平太差,別人的程序叫我改模板根本不知道找哪些文件來改,而動易模板比較容易實現),最後還是選定用動易,但是動易有個很麻煩的地方,就是調用URL時會加上文字顯示的網址,那樣用播放器根本就沒辦法放歌了,後來我用另外一個標籤代替,勉強是做出了個音樂站了。模板做好了,就是不停加歌了。天天就看百度的新歌排行榜,一首首去聽,聽過後就把自己覺得好聽的放到站上去,加上歌詞,生成面面,那時的維護就是這樣天天不停重複找歌,加歌(後來我聽歌都沒感覺了,搞得不做音樂站後兩個多月沒怎麼聽音樂)。 百度一個月後就收錄了,流量慢慢的從一百IP到五百IP,然後在兩千多IP中穩定了半個多月,剛好周傑倫的夜曲出來了,我加上去後第二天流量突然增到了五千IP,狂喜!興奮得不得了!那時不懂得怎麼放廣告,收入很低,但看統計的流量感覺就很爽了。 可惜的是那時服務器出了問題,可能是大家的站的流量都高了(服務器二十人合租,當時版主沒限制下載站和音樂站,也沒防盜鏈,百共的線路,帶寬不卡死也不可能了),速度變得很慢,我急死了,可是版主也沒辦法,他當時技術水平沒能查出是哪些站佔用了資源,只好換地方托管。中間服務器有一個星期打開很慢很慢,IP:PV基本是一比一了,服務器換托管商的時候,又停了大半天(下午版主從原機房取機,坐車到新機房,上架,花去四個多鍾(同城的)),然後他在群裡通知,我上線後去解析IP,總共差不多八個鐘網站訪問不了。百度的流量馬上暴跌,一天不到一千。 那時鬱悶死了,五千IP跌到幾百,傷心得要命```````````剛好存了八百元,衝動下就去租了一台服務器了(當時在上班,付了服務器錢就會沒錢吃飯了,而網站的收入只有三百左右,極危險的行為)。等交了錢,上架,裝程序,網站再次開通的時候已過了兩天,從百度來的流量就停步在一千IP以內了(百度沒封我的站,應該是降權了),自己的站流量這麼小,服務器不是很浪費了?那時就開始找人合租,同時也開始發貼贊助空間放廣告(愛岳貴影響,他當時那個贊助空間換廣告的貼到處都在轉),06年一月一日,陸續送出了一些空間。 下面寫的,就和原標題(贊助的站流量上萬)相關了,前面都走題了,對不起大家,寫的沒頭沒腦的,我水平有限,受不了就回貼罵一下吧,受得了就頂一下貼吧,我愛死你們的回貼了! 當時送出最大的一個空間是2G的,是一個音樂站,剛進我服務器時流量兩千IP左右,而服務器的帶寬很足,聽歌速度很快,到二月的時候他流量就到五千了,然後三月是八千IP,四月IP上萬了。 這時候我自己的站一直沒發展起來,就放棄了做音樂站,改做圖片站了。不知道是域名不行還是圖站百度不喜歡,從百度過來的流量一直不多。贊助換來的流量只有一千不到,流量低得要命。 這時候機房打電話給我了,說我的服務器占流量太多(PV近十萬的音樂站,不佔流量才怪,當時帶寬用了三十M),而要用三十獨的費用一個月要兩千多元。 急忙找音樂站長商量,商議的結果是大家一起租個百獨的服務器,就在落伍裡找人報價,選了報價比較低的一個山東機房,就把服務器的站都轉了過去(當時賣出了三個空間,送出一些空間),因為這次是兩個服務器都在用,轉站的時候訪問就沒有停,全部站轉過去三天後原服務器才停的。 原服務器是阿江機房的,楊隊當時算很不錯,他讓我們先裝防盜鏈的看看是不是被人盜鏈了,結果裝了防盜鏈後流量只少了百分之二十,還是超標嚴重。 在百獨服務器上,速度夠快,音樂站也就沒有限制的繼續發展了。而我的圖站流量也開始到兩千IP,只是回頭客太少,都是新訪客多,當時放的廣告太多了,後來我就嘗到了苦果。音樂站七月份IP上到了兩萬,我的圖站流量也上到1萬。 這裡和大家說說我的圖站的流量是怎麼來的,音樂站主要是百度過來的流量,而他的站回頭客多,八月底百度封了他的主域名時,IP還是有一萬多,真正成為了能賺錢的站了。而我的圖站主要流量就是交換鏈來的,536,779,先鋒,但最最大的問題,是回頭客太少了,我的流量最高上到了一萬三IP,但是我不投放交換鏈的時候,流量只有三百!天殺的網站,簡單就和垃圾站一樣!八月份我發現回頭客這麼少心痛之下把全部到處飛的廣告全刪了!只放了幾個不影響瀏覽的廣告。 可惜七月開始移動的政策大變,我原來最大收入的電影包月廣告一下子大跌,再也沒錢投流量廣告了。到現在流量也只有一兩千IP。現在最鬱悶了,網站廣告收入上個月不夠兩百,這個月到現在五十都沒有 下一步真不知道要怎麼做,沒錢投廣告,百度也不喜歡我的站,估計流量達到五千IP要好長時間了。 如果大家不想做垃圾站,一定要把回頭客的數量提高,沒有回頭客的站,就沒有前途,上次在DONEWS看一牛人說廣告找來一個常客(一個星期來一次以上)要一百塊錢,如果你的站能把百度帶來的流量留住百分之一,三個月你的收入就不會少了。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