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汽車零件 【圖】C級進口重新啟動 北京奔馳如何更進一步

汽車零件 【圖】C級進口重新啟動 北京奔馳如何更進一步

發佈者:SEO搜索排名專家 - 汽車維修
汽車零件及配件
市場利好,政策解凍,作為奔馳公司在全球設立的唯一一家合資轎車工廠,它開始調整生產模式,正式向對手挑戰。
9月21日,北京奔馳—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奔馳)從德國進口的2000輛進口奔馳C級轎車中的第一批到達天津港,在國慶節之前全部報關完畢,隨後供應給其在北區和東區的經銷商銷售。
一周後,在北京國際俱樂部,負責銷售的北京奔馳執行副總裁司衛在北京國際俱樂部宣佈了這一消息後對記者說:「進口和國產車質量一樣,價格也一樣。不一樣的是這次還有兩款新的顏色,一款是電氣石藍色,一種是珍珠黃色,非常吸引人。」
『進口C級新加入的一個顏色的車型』
對於已經國產的奔馳C級轎車來說,這個舉動有點匪夷所思。為什麼?
從今年4月開始,C級車開始變得搶手,當月售出1302輛,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10%。8月,C級車售出1686輛,而且上半年C級車在其細分市場的份額較去年和其它競爭對手都有更突出表現。9月和10月,BBDC進入生產模式轉化節點,國產車供應更趨緊張,北京奔馳不得不通過臨時進口以做補充。
用進口車「救急」,與同等級國產車同價、同時銷售——作為奔馳公司在全球設立的唯一一家合資轎車工廠,這家公司又創造了一個對手沒有的記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也是北京奔馳企業戰略調整、產能升級、生產模式調整期的過渡之舉。
我們瞭解到,C級車國產受限跟北京奔馳一直以來的CKD生產模式有關。
所謂CKD,即Completely Knocked Down,指成套批量化包裝部件模式供貨,一般的常規是:一輛汽車所需要的相同的零部件個數為一套,原則上,6套相同的部件作一單位包裝和運輸。
也就是說,北京奔馳要由專門的德國奔馳CKD工廠,把生產一輛車所需的零部件組合成套,然後再將成套的部件運到北京組裝成整車。這樣,產量完全受制於德國的CKD工廠,很難談到生產採購自主性,在市場上的表現就是供貨不足,市場反應不夠靈活。二手車 AND 汽車二手零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