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汽車零件 【圖】BRT主線有望下月通車 八主道春節前完工

汽車零件 【圖】BRT主線有望下月通車 八主道春節前完工
發佈者:SEO搜索排名專家 - 汽車維修
汽車零件及配件
[汽車之家 廣州新聞] 編輯昨日從市城鄉建委檢查工地時獲悉,春節前不僅東風路等八大主幹道完成大中修,備受關注的BRT工程也有望在明年1月20日主線通車。對於部分區對違建、過期臨建、爛尾樓和即將拆除的建築也進行「穿衣戴帽」的違規行為,市城鄉建委將組織檢查追究責任。
快了!快了!再過一個月,廣州圍蔽塞車之苦將緩解。我們一起看看BRT工程的成果吧:
BRT月底完成土建工程
  BRT試驗線西起天河區廣州大道,沿天河路-中山大道-黃埔東路,東至蘿崗區開發大道,設計全長近23公里,設車站26座,全線規劃路寬60 米,開設公交專用線車道,並設兩邊上下行各3條車道供社會車輛通行。工程還包括沿線的人行道、自行車道、38處行人過街設施、綠化、排水等。在檢查工地時,市城鄉委副主任潘雙明透露,目前,BRT工程已累計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5%,26個站台中已拆除21個站台的圍蔽,已完成體育中心等22個站台的主體施工,剩下4個站台計劃在12月底全部完成,BRT全線的土建裝飾和三大系統的安裝與單體調試也將在12月底完成。
  過街設施方面,23座新建或改建人行天橋中,基本建成師大暨大等20座,其餘12月底完成;5座地下通道中3座將在12月下旬完成,而受征拆、地鐵遠期規劃等因素制約的崗頂站和車陂站的人行通道將列入二期工程,以臨時天橋代替;天橋自動扶梯正進行基礎施工和設備生產,預計2010年1月上旬完成。
  施工方將在1月中旬,完成聯合調試全線站台、票務、安全門、監控三大系統,努力在2010年1月20日前完成BRT的全線開通並實現BRT主要交通功能。
  八大主幹道春節前完工
  廣州計劃改造81條道路迎亞運,其中市城鄉委負責的東風路、環市路、中山大道等25條市政道路大中修,已於9月陸續開工,現已有19條道路全面實施。據介紹,這次參與大修的主幹道,不少本身已經接近大修期,像東風路已經10年未大修,路面全面老化,僅靠小修小補,往往這裡補好,旁邊又爛。迎亞運大修換裝之後,路面使用壽命可保10年。為盡量白天少佔用路面,大修一般在夜間10時以後施工,每個工點挖、鑿、倒、恢復一夜完成,城鄉建委已通知各管線業主單位,如果是修水管等非應急的臨時工程,都安排在夜間施工。春節前,東風路、環市路、廣州大道(禺東西——廣州大橋段)、中山大道、白雲大道、六二三路、廣園中路、大金鐘路八大主幹道完成大中修工程。
  編輯在環市東路看到,綠化帶原來的水泥側石已換成霞紅色花崗岩,有市民提出疑問:側石換花崗岩造價貴三四倍,到底值不值?「值不值,對比珠江兩岸就知道」,潘雙明說,8年前珠江兩岸裝飾用的就是花崗岩,雖然一次性投資比水泥貴三四倍,但是新材料抗酸抗滲透,經久耐用又美觀,花崗岩還可拆下來重複利用。且硬度高,難被壓成「排骨路」。
  4類建築禁止「穿衣戴帽」
  「為什麼會『凸起一塊』?是變電房還是違章建築?」在康王北路建築整飾工程一標段,市城鄉建委主任簡文豪發現一棟被圍蔽的舊樓東側多出「一塊」矮房子,覺得蹊蹺,前去敲門一探究竟,沒想到房門虛掩,裡面空無一人。簡文豪叮囑區建設局立即核查該建築是否「超生」,「一定要摸查清楚,不要統統都整飾,浪費城建資金」,據悉,近期,市城鄉建委檢查發現,有部分區對違建、過期臨建、爛尾樓和即將拆除的建築也進行「穿衣戴帽」,違反了城建資金使用的規定。針對某些單位「渾水摸魚」的行為,城鄉建委將組織檢查,通報違規行為,並追究濫用城建資金人的責任。
  康王北路1038號的人行道上,施工單位雖然辟出一個建築垃圾通道,可惜門沒有上鎖,旁邊的太安堂門診甚至將大幅醫療廣告張貼在圍蔽排柵上。得知康王路東側一工地圍蔽施工後住戶接連被盜,簡文豪當即叫來施工單位負責人,詢問有沒有開工前提前告知市民,加強施工管理,做好保衛工作。該負責人表示都按規定辦了,對於是否賠償住戶財產損失,卻含糊其辭地回答「以後再說」。
相信市民們很期待BRT的開通吧!因為現在的交通情況真讓人感到苦惱了。不過,編輯還是奉勸廣大市民們,在環境交通擁堵的時勢下,我們還是多份耐心少分抱怨吧。還有,讓我們都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啊!
二手車 AND 汽車二手零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