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網頁設計Discuz!7.0論壇幫助功能詳解

網頁設計Discuz!7.0論壇幫助功能詳解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Discuz!7.0是康盛創想(Comsenz)公司於2008年12月份發佈的一款論壇BBS建站產品。在Discuz!7.0中,論壇幫助是站長為會員提供的,方便會員能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內容。站長可以根據站點情況,隨意添加幫助信息。
  Discuz!7.0.0 後台 => 擴展 => 論壇幫助
  

  本文從下面三個部分講解論壇幫助功能:
  一、系統默認的幫助信息
  

  如果要編輯某一篇主題,直接點擊主題後面的“詳情”進行編輯即可。
  二、如何添加論壇幫助信息
  首先選擇要在哪個分類下添加幫助主題,然後點擊該分類下發的“添加新幫助主題”,在彈出的輸入框內填寫要添加的幫助信息的標題和其顯示順序並“提交”。
  

  然後點擊該條主題後面的“詳情”完善該條幫助信息
  

  1、幫助標題:即該條幫助信息的標題,必填。
  2、上級分類:選擇該條幫助信息所屬的分類,必選。
  3、幫助標識:用於幫助信息的前台模版調用,前台模版中可以用{faq 幫助標識}調用此幫助,此標識唯一。如沒有特殊需要請不要修改。
  4、幫助關鍵字:配合幫助標識用於幫助信息的前台的模版調用。
  5、幫助內容:幫助內容,支持 HTML 代碼。
  三、如何添加論壇幫助的分類
  如果要添加新的幫助分類,在後台“論壇幫助”界面的最下方,點擊“添加新幫助分類”
  

  填寫好新的幫助分類名和顯示順序後“提交”
  

  添加後就可以在該分類下添加幫助主題了,添加後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通過以上的設置大家可以看出來,Discuz!7.0.0 的論壇幫助功能特別靈活,站長可以根據自身站點的情況自定義適合自己的論壇幫助,可以給會員更好的用戶體驗,提升站點的吸引力。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