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婚禮攝影4大新冷媒空調導購 環保先鋒高端首選

婚禮攝影4大新冷媒空調導購 環保先鋒高端首選!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
雖然時間剛剛進入五月下旬,但是天氣卻似乎在一夜之間熱了起來。每年的5月到6月對於空調行業來說,都是進入最火爆熱銷期的前湊。而近年來,隨著人們消費意識的改變和環保意識的提升,一種棄用具有環境破壞力傳統氟利昂製冷劑的空調正在陸續進入市場,這就是俗稱的“新冷媒”空調。
所謂冷媒,就是指在空調機中傳遞熱能的一種特殊物質。冷媒一般都是以液體存在。空調機的致冷制熱就是利用冷媒在液態-氣態之間變化時吸熱-放熱的原理實現製冷制熱的。因此,冷媒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會直接決定空調機的工作性能。
新冷媒的出現就是針對氟利昂不環保的特性而出現的,目前空調器上廣泛採用的新冷媒叫做“R410A”,這種物質對臭氧層的破壞率為零,同時製冷、制熱效率也比氟利昂高,能使空調器能效比升高約10%,被國際製冷界認為是目前家用空調的最佳冷媒。
這次筆者就為大家帶來幾款採用新冷媒的家用櫃機,希望能在炎炎夏日到來之前,為您選購高性能的環保空調提供一些參考。
○ 大金
大金是一家具有非常悠久歷史的空調生產商,旗下的家用空調和中央空調在全球範圍內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目前大金在國內銷售的新冷媒櫃機主要是E-MAX珠光系列櫃機。包含2.5匹(FVXS60GV2C(W.N))和3匹(FVXS72GV2C(W.N))兩個規格。該系列櫃機的顏色並不多,廠家提供了珍珠白和香檳金兩種色彩的方案。
E-MAX珠光櫃機全部採用最新的R410A新冷媒,配合直流變頻壓縮機,具有快速製冷制熱的能力。它們並沒有採用流行的上部超遠送風技術,而是上側部送風,注重送風的舒適感。和別的櫃機相比,大金的新冷媒櫃機體積明顯較大,顯得非常大氣,但是對於追求簡約和精緻的消費者而言,可能會略感不足。
在附加功能方面,大金E-MAX珠光櫃機還具有 “UP-鈦”光催化過濾網”,具有一定的殺毒和淨化空氣效果。高排水孔的設計也不用破壞家中的地腳線,更加美觀。此外,該系列還具備大金特色的“智慧眼” 感應功能,可以通過智能判斷室內人員活動量的頻率,自動調整空調的運轉狀態,達到舒適度和節能效果的平衡。
由於品牌含金量很高,大金的這兩款新冷媒空調的售價還是相對比較昂貴的。其中2.5匹的售價大約在1萬1千元左右,3匹的售價大約在1萬3千元左右。對於追求舒適度的消費者而言,大金E-MAX新冷媒櫃機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三菱電機
很多中國消費者對三菱電機空調的好感都來源於它的壓縮機。三菱電機在空調壓縮機方面確實具有一定的技術實力,他們的產品往往具有很好的靜音特性。
目前三菱電機產品線中採用R410A新冷媒的機型包括2匹MFZ-PXD50VA、小3匹MFZ- SXD60VA和3匹MFZ-SXD72VA三種規格,全部是變頻機型。該系列機型的外觀非常時尚,包括全黑、全紅、白色三款櫃機可供選擇。其中的又以黑色鏡面款式最為出彩,整個造型相當精緻時尚,具有很濃郁的日系風範。
除了全部採用新冷媒,該系列機型的靜音特性也比較突出,由於採用了靜音馬達和風路設計,其整體噪音只有37dB,非常適合在一些需要安靜的場合使用。此外,該系列機型還具備12米遠距離送風的功能,更適合大房間使用。
除了看得見的櫃機,三菱電機這幾款空調在內部也使用了一些“真材實料”,例如:具有內螺紋的銅管、經過親水處理的散熱片、符合結構的壓縮機馬達,都可以保證整體性能達到一個較高的水準。
而在附加功能方面,三菱電機還提供了智能自動檢測功能,可以讓消費者在遇到一些問題時,讓機器通過自檢找到問題所在。而在安裝方面,它還支持最遠7米無冷媒補充安裝,對一些戶型比較特殊的用戶,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三菱電機空調在國內一直有著不錯的口碑,而在終端售價上,它們也比大金、松下要稍微便宜一些。例如小三匹的SXD60VA售價基本在1萬元之內。對於關注性價比的消費者,這款空調確實讓你既有面子,用起來也會感覺相當不錯。
○ 松下
雖然沒有大金空調那麼悠久的歷史,但是松下憑借全系列黑電、白電產品和較早進入中國市場的優勢,在知名度和口碑方面也有著不錯的表現。
松下的2009空調新品中,目前只有最高端的尊鉑系列採用了R410A新冷媒。當然,這個系列的特點並不局限於新冷媒一項,其中還包括松下的特色核心技術:渦旋變頻壓縮機。該壓縮機不僅具有低噪音、高效、省電的特點,也非常適合新冷媒。
從外觀上看,松下尊鉑系列的高度非常引人注目,它幾乎是所有空調櫃機中最高的機型,達到了近1米9。當然這麼做的好處也很明顯,那就是可以將風送的更遠,讓室內氣溫更加均勻。和大金略顯“臃腫”的外觀不同,松下尊鉑的外觀顯得高挑而簡約,中間的黑色LCD顯示屏也讓機器多了不少尊貴之感,顯得很有檔次。
附加功能方面,松下尊鉑系列還提供了雙驅制熱技術,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用戶來說,可以獲得更加快速的制熱效果和更高的溫度。健康方面它還內置了“光動銀濾網”,對各種病毒和微生物的殺滅效果也比較明顯。
松下尊鉑新冷媒櫃機提供了2種功率規格,不過它們的價格也是目前市面上最貴的,僅2.5匹的機型售價就要1萬4千元左右。考慮到他們的專利壓縮機、新R410A新冷媒,較為時尚的外觀,以及豐富的附加功能,相信那些追求高品質的消費者還是有不小吸引力的。
○ 日立
提起日立,很多人都會首先想起他們的等離子電視。然而在白電領域,日立也有著較完善的產品線,其中尤以空調、冰箱和洗衣機出名。
日立目前在國內投放的空調機中,採用新冷媒的櫃機有2匹RAP/C-L53BVP、2匹半的RAP/C-L63BVP和3匹的RAP/C-L72BVP兩款。這兩鍾規格的機型不僅全部採用新冷媒,也同時是採用日立完全直流變頻技術的機型,定位比較高端。
日立這兩款櫃機採用“中國紅”設計元素,因此外看起來非常富有激情,比較符合大眾的通用審美觀。其高度也達到了1米8,放在家中也顯得比較大氣。
這兩款日立新冷媒櫃機採用了日本進口原裝渦旋式壓縮機,具有功率大、振動小、效率高、壽命長的特點。壓縮機馬達採用永久磁石,比起普通機型,可以節能10%左右,加上寬電壓設計,易用性也比較不錯。
在附加功能上,它們具有不銹鋼過濾網和納米鈦淨化雙重過濾網,具備一定的除塵、除菌、抗異味效果,並且可以減少濾網的清潔次數,非常適合懶人使用。
在售價方面,日立的這幾款機型還是比較昂貴的,2匹的機型售價大約在1萬2-1萬3千元左右,而且由於銷售渠道的問題,日立空調在一些區域也不是很容易購買的到,因此這款機型也只適合於特別鍾情於日立品牌和其空調技術的消費者選購。
縱觀以上推薦的幾款新冷媒空調,我們可以發現它們大都是外資品牌的高端機型,而且均是直流變頻機型。這也說明新冷媒空調目前的實際市場定位就是高端市場,其售價在短時間內也比較難以下降。因此新冷媒雖好,但要想真正獲得普及,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