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網頁設計dedecms5.1升級5.3會遇到的一個小問題


網頁設計dedecms5.1升級5.3會遇到的一個小問題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我的網站之前是用dedecms5.1的版本,5.1版本有個致命的漏洞就是include目錄下有個文件能夠被黑客注入,從而獲得網站數據庫的信息,而經常被掛馬。
  前幾天因為5.1這個漏洞,我的網站被掛馬了,連著被攻擊了一個星期,本來想把5.1升級到5.3,但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數據庫老是裝不上去,浪費時間又搞不好,但是這個黑客非常討厭,連著掛了N天碼,還害我的網站被google收錄警告為病毒站,這讓我非常惱火,決定一定要升級到5.3. 於是又試了一次。
  原來,我升級都是按dedecms5.1升級到5.3的步驟做,但是官方給的步驟忽略了一點,以下引用官方的說明文檔:
  官方只說明替換文件夾,但是卻沒有提示要替換根目錄的文件,比如根目錄下的index.php文件,我前幾次升級失敗,就是因為沒有替換index.php文件,所以在此提醒升級dedecms5.1的朋友,別忘了替換index.php。
  盡量把程序升級到5.3,會安全很多,也許用5.1的兄弟們現在沒有遇到安全問題,但是終歸是一個隱患,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在這個問題遇到困惑的朋友,謝謝!
  我的網站:webdesign.zoapcon.comnet,歡迎朋友們多交流!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