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網頁設計 新手站長做網站的一些個人感受

網頁設計 新手站長做網站的一些個人感受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網站設計
Web Design
  給新人看的教材,老鳥都不要看了,免得笑話俺。
  最開始沒想到會做站,失業後,就去原先有愛好的米市看了看行情,順便進幾個米,無奈行情看低。也沒有好米,只進了幾個垃圾米留著.
  偶爾一天。發現後一天得掉米表。有個webdesign.zoapcon.comcom很喜歡,因為我是黑龍江人嘛,怕被別人搶了,就找了個人代搶,花費70元整,是不是很大頭啊,現在估計可能真的沒人會去搶的。這個我看的時候就想好了,黑龍江人家 嘿,還不錯。
  買下了幾天,手裡幾個米根本沒有市場,無奈下就自己用了,做站吧。因為米的關係,我只能用 黑龍江人家 這個名字,名字雖然土點,但想做個地方門戶類型的站,也不枉我花費了70大圓啊。
  由於本人是個技術小白,網頁程序沒有一樣會的HTM也懂的很少,在網上找網站程序就找了好久,那時候朋友還和我說開心網怎麼這麼好,怎麼這麼成功。我都很羨慕,老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百度到了UCHOME,還不錯,弄了個試用空間就裝上了,首頁不好看,找模版,流行YOHO,我也裝,糊里糊塗的裝了一堆東西,但卻沒有人。於是開始想辦法推廣。
  先搜了下推廣的方法,瞭解了幾點就迫不及待的去開始宣傳了,先是百度貼吧,實話說AD就是被刪的命運,那些吧主太負責,剛剛發完貼,一刷新就不見了,我可經受不住河蟹與負責任的吧主雙重打擊啊。後來想了個辦法,做圖片簽名,也不發AD了,正常發帖跟帖,效果還可以。
  後來又去加Q群,不敢發AD,那就郵件群發,這個效果不錯,而且群主一般都默認的,遺憾的是有的群群郵件並沒有開啟。為了和我網站主題黑龍江人家 相符,加的Q群都是跟黑龍江有關的群,進群跟群主套近乎,給群在論壇開板塊,把域名地址掛在了群公告上了,發展了三個大群,效果真是不錯的。
  好景不長,已經正式買的空間出了問題,訪問也有問題,於是又和空間商協商,終於退款換了一個空間,但是因為三個後台的其中一個後台沒有備份,所有數據都沒用了,意味著我的會員都沒了,一切都從頭開始了。
  最終我什麼都沒有轉移,全部從新安裝,因為數據已經沒用了,模版也不換了,簡單點好。儘管我那幾個大群的公告已經把我的域名扯下了,但我還是在堅持,想別的辦法推廣,開博客,論壇發帖帶簽名百度貼吧也是去的,但最總要的是你的網站要有內容,轉來的也好,原創的也好,當然盡量原創最好。如果你網站上面內容都沒有,人家去你站看什麼啊.
  雖然我又從新開始推廣,發展會員,但有了一些經驗的累積會比以前容易得多,比如我有時間就會寫點原創文章發在自己的論壇和博客,當然並不全是軟文。如果你的網站程序是PHP的,最好別用WIN的空間服務器,有些功能開啟不了等等,在就是做成偽靜態,蜘蛛比較喜歡爬。沒被收錄不要急,堅持每天原創幾篇在採集點,論壇發發貼,儘管可能很累,但用不了多久就會有效果的.
  我最後想說的是,新手做站一定得先把方案想好,這樣做起來就不會亂了,買什麼樣的米,空間一定要選好,盡量不要搬家,搬家數據一定要備份好,不要急著推廣,先把站的內容充實好,在去百度GG提交。事前最好有個針對性的推廣方案,大概是哪方面,受眾人群什麼的。重要看個人的想法還有創意,我半夜還去大街上貼過廣告呢。
  寫的有點囉嗦了,但這是新人做站的心得,希望新人們可以借鑒,希望有轉載的手下留情,不指望一字不動但希望把本人站鏈接留下,謝謝,黑龍江人家,東北黑龍江最大的SNS交友社區.第一次在站長網寫東西,大家多批評哈。Web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