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婚禮攝影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和妻子一見鍾情 相識6個月便結婚

婚禮攝影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和妻子一見鍾情 相識6個月便結婚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
李彥宏和妻子馬東敏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近期接受採訪,席間,當和記者談到和妻子馬東敏的閃電結婚時,李彥宏滿面幸福地對觀眾說:“和我妻子從認識到結婚只用了六個月”。
“Robin,你好帥啊!我愛你!”類似這種玩笑話常會貼在百度貼吧李彥宏吧上。這個吧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宏粉”聚居地。有人甚至討論他的五官哪個部位長得最好:“如非要選一個的話,還是嘴巴,像羅嘉良的。”英俊、成功、才華出眾,有企業家的氣魄,成熟男人的魅力,學者的儒雅、淡定和從容。這樣的男人,讓一些女士感慨:叫人如何不愛他——只可惜,他結婚了。
1995年,李彥宏在紐約的一次中國留學生聚會上見到了馬東敏。當時馬東敏還在找工作,因為聊得比較投機,散場後兩人便互留了電話號碼。李彥宏給馬東敏留的號碼是“331talk”,之所以是這樣的號碼,是因為電話鍵盤上都有英文字母,於是李彥宏便把號碼對應的字母編成了一個單詞。也正是這個不起眼的小花樣讓馬東敏對李彥宏印象深刻。實際上,真正讓馬東敏對李彥宏傾心的是他的熱心。當時,李彥宏每發現一條有用的信息,就會發到留學生們常去的一個新聞組中和大家分享。這裡面恰好又有一條是馬東敏焦急尋找的,於是兩人互通郵件,聯繫越來越密切……彼此有好感的兩個聰明人,一直心照不宣。馬東敏至今還記得,有一次,李彥宏去找她,在開門的剎那間,她微笑地盯著李彥宏,李彥宏有些害羞,目光匆匆對視了一下,就把眼神撇過去,那個包含了無數語言的眼神讓馬東敏的心一顫,兩個人的戀情就此挑明。
看到馬東敏的第一眼,李彥宏想到了一見鍾情這個詞,僅僅用了6個月,李彥宏如願讓馬東敏成了自己的新娘。婚禮定在了1995年10月10號,在新澤西的一間小屋子裡,沒有教堂、沒有Party,兩人穿著租來的禮服,只是找了一個法官來認證一下,便從此喜結連理。當被李詠問及為什麼這麼快就結婚時,李彥宏說:“反正一下認識之後很快就再升不上去了,就只好結婚了”。馬東敏比李彥宏小兩歲,後來,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在回國創業前,李彥宏在硅谷當工程師,很快就在信息搜索領域裡成為傑出專家,所以擁有華爾街道.瓊斯子公司70餘萬股期權,在硅谷有了豪華別墅和名車。就在李彥宏為自己的成就感到洋洋得意,在別墅後院種花種菜時,馬東敏卻對丈夫有著更高的“要求”。馬東敏在一天晚上,把李彥宏在後院種的花草全部鏟掉,她認為李彥宏在信息技術領域是頂尖專家,應該獨立創業,而不是過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生活。妻子的一席話,激發起李彥宏內心的創業激情,因此,他選擇了回國創業,於是百度出現了。“但這對她是一種挑戰,一般出國的女孩子都更喜歡國外的環境,回國創業的海歸中,離婚率是很高的。但為了我的事業,她毅然回國支持我,這是很不容易的。”李彥宏說到這兒,李彥宏笑了笑,清秀英俊的臉龐流露出溫馨與幸福。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