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MBA年薪6萬至8萬元成企業首選 DBA

MBA年薪6萬至8萬元成企業首選 DBA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PHD
博士
MBA年薪6萬至8萬元成企業首選 人才"高消費"泡沫越來越少
近日,一些有關企業招人、用人的新聞引起了很多關注。
東星航空公司面向全國招聘60名空姐,首要標準就兩個字「漂亮」,對於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聘者,該公司一律拒之門外,「隨著航空業的平民化,空姐實際上只是空中服務人員,低學歷可通過後天的培訓來彌補」該公司有關人士這樣解釋道。
來自羊城晚報的消息,在日前暨南大學舉辦的IT專場招聘會上,IT行業對應屆生開出的月薪呈下降趨勢,平均降幅為1000元左右。
據東方慧博公司的調查表明,三分之二強的企業均把MBA的年薪定在10萬元以下,給MBA開出6萬至8萬元年薪成為企業首選,占調查總數的39.29%,而願意為MBA支付15萬至20萬年薪的企業只佔7.14%。MBA、IT、空姐等都是傳統意義上的熱門職業,而上述變化似乎向我們傳遞著這樣一個信號:人才高消費泡沫正在消失,企業用人更趨理性,只不過在熱門職業和行業中,這一點體現得更為明顯罷了。
南京大學近百名學生幹部日前代表該校5900名學生鄭重承諾:求職簡歷不注水。「不給成績注水、不編造各種在校獎勵和工作獎勵,展現一個真實的自己」。這從一個側面反映出許多用人單位不再不切實際地提升用人標準。
另據報道,在華南等地,大學生回爐上技校的趨勢正在升溫,在早幾年,這種現象簡直就是不可思議,而如今,人們彷彿已見怪不怪了,最終,在職場打拼靠得是真本領。
其實,理性用人也好,心態務實也罷,上述種種變化無一不是「市場規律」這隻大手左右的結果,隨著人才市場中市場化配置的進一步深化,在用人單位與個人的雙重「擠壓」下,招聘市場泡沫將會越來越少。
BB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