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婚禮攝影「春節」結婚「僧多粥少」 大酒店也做起婚慶一條龍

婚禮攝影「春節」結婚「僧多粥少」 大酒店也做起婚慶一條龍

發佈者:SEO香港優化專家 - 婚宴攝影
Wedding photo
與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春節”小長假期間舉行婚禮的新人明顯偏少,不少商家都已經在籌劃金秋季節的婚慶。
大酒店做起婚慶一條龍生意
記者從市區的幾家大酒店瞭解到,“五一”節婚慶酒宴與往年相比降溫不少,因為今年屬於無春年,不少原本準備結婚的紹興人都將婚期延遲了。“五月之後,婚慶將越來越淡,因為紹興人夏天一般不辦婚宴,5月1日、3日、8日算是好日子,婚宴多一些!”市區一家酒店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與往年相比,今年婚宴的價位小幅上揚,因為物價成本有所上漲。
“我們打算做一個紹興婚慶聯盟,由我們酒店出面統籌安排所有的婚慶環節,並且贈送全場演出、現場抽獎、KTV消費券,甚至是孩子滿月酒的酒席!”紹興富臨名家的張經理告訴記者,酒店推出捆綁式的婚慶一條龍服務,現在只是預熱,最主要是為了9月之後的婚慶旺季預熱,“到時候,我們的大廳也剛剛重新裝修好,主打的就是婚慶牌,老百姓應該還是能得到不少實惠的!”而永和莊園大酒店為吸引新人前來舉辦婚宴,也推出了露天草坪婚慶活動。
婚慶公司略有降價
小董是市區一家花店兼婚慶公司的老闆娘,她涉足婚慶行業已經有好幾年,深切體會到了今年“五一”紹興婚慶市場的“僧多粥少”。“以前大家生意比較忙的時候,同行常常會在網上交流的,如果忙不過來大家也會互相幫忙,而今年這樣的狀況一次也沒出現過。”
記者在市區幾家婚慶公司瞭解到,“五一”節婚慶生意一般般,略比平時好些,但同比起碼下降三成左右。婚慶禮儀策劃公司是消費伸縮性最大的一個環節,受到的影響也最明顯。市區一家婚慶公司的負責人說,“去年‘五一’,在我們店裡預定價格七八千元的婚禮一條龍策劃服務的顧客不少,而今年來預訂的卻基本都是3000元以下。”這名負責人表示,店裡原來設定了2000多元起步的婚禮策劃項目,現在看來,由於經濟大環境的影響,消費者消費比較謹慎,因此即便1000多元的婚禮策劃生意他們也會接。
金銀首飾打的也都是婚慶牌
“五一”期間市區各大商場都打出了豐厚的折扣,但是如果說暗戰的最厲害的,可能要數金銀首飾和鑽石等婚嫁用品了。國商大廈的首飾櫃檯,大多數品牌都在打6折。供銷大廈則是推出5.1折的勁爆價,而潤和打出的鑽石廣告則更誘人,1000多元就能買到鑽石飾品。
由於准新人大都是“80後”,崇尚自由個性,對事物的要求趨向個性、與眾不同,款式的新穎與別緻成為他們選購婚戒的重要考慮因素。“一款時尚新穎、鑲嵌精美的鑽戒,即使價值不菲也會受到‘80 後’的喜愛與追捧。”在市區供銷大廈,一位櫃檯服務員告訴記者:“活動打出之後來看來挑的人確實多了不少,今年的打折幅度確實比較大,要結婚的人來買鑽戒的話這個季節最實惠!”Wedding photograp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